長痔瘡沒就醫!她拖2個月「左眼球遭侵蝕」 整顆潰爛慘摘除

▲▼女子眼球被摘除,竟是痔瘡惹的禍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/健康湖南)

▲女子眼球被摘除,竟是痔瘡惹的禍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/健康湖南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南湘西一名夏姓女子近幾年一直被痔瘡困擾,今年2月再度復發,根據以往經驗她網購了治療痔瘡的藥物,沒想到引來嚴重的後果。近日,她出現左眼腫脹到睜眼困難。她以為自己是沒休息好,直到半個多月前,左眼分泌物增多,甚至伴有流膿現象,視物模糊,這才急忙到醫院就診,沒想到最後慘被摘除眼球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夏女怎麼也沒有想到,自己竟因為痔瘡導致左眼球被摘除。

原來,夏女近些年來一直被痔瘡困擾,今年2月初痔瘡又犯了,還伴有肛周疼痛及便血。依據以往的經驗,她在網上自行購買了治療痔瘡的藥物塞肛,沒想到非但沒有好轉,反而更加嚴重了,同時發現自己的左眼腫脹不適、睜眼困難,「當時沒多想,還以為是沒有休息好,熬夜導致眼睛不舒服。」

半個多月前,夏女發現自己的左眼分泌物增多,甚至伴有流膿現象,視物模糊,這才急忙到醫院就診。經進一步診查,確診為膿毒症、左眼眼內炎伴眼球穿孔、肺膿腫,在經過規範的抗感染治療後,不得不接受了左眼球摘除手術。

4月19日,夏女順利出院,回想起這段經歷,她悔不當初,「沒想到小小的痔瘡帶來這麼嚴重的後果,應該早點到醫院來治療的。」

醫生表示,根據病史並結合檢查檢驗結果,夏女的眼膿腫、肺膿腫來源於痔瘡,這是因為痔瘡發作後,內痔曲張的血管壁破裂出血,細菌通過破損口入血四處播散導致膿毒血症,細菌在眼部和肺部生長繁殖引起眼膿腫和肺膿腫。

醫生提醒,細菌、真菌、病毒及寄生蟲等都可引起全身感染甚至膿毒症,而像夏女這樣造成眼內炎、眼球破裂甚至失明的情況比較少見。細菌感染是膿毒症的主要病因,當患者出現感染或疑似感染症狀時,要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並進行積極且規範的治療,減少其進展為膿毒症的風險,對於患有痔瘡的患者,當出現痔瘡發作時,不要盲目用藥,而應該正規就醫,以免出現不可挽回的後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