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黃海今上午軍演3小時 國防部:時間短、區域小、內部操演

▲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主持「無人機國家隊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中共解放軍上周才完成為期三天的軍演,不過後續仍持續派遣機艦在台海周邊有軍事行動;而中國大陸青島海事局宣布18日上午在黃海進行軍事活動。對此,國防部上午表示,黃海演習時間不長、區域也很小,進行科目應該是內部操演。

中國大陸青島海事局在17日晚間發布航行警告,公告18日上午9點到12點,將會在黃海進行重大軍事活動,禁止相關航行,不過也未有說明計畫內容與類型。

對此,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,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,都會以嚴肅、縝密的態度應對,透過各種系統嚴密掌握,凡是對區域安全、台海安全會有重大衝擊,會適時運用發言系統對外公告與說明。

至於國防部掌握的黃海演習狀況,孫立方表示,時間是9點到12點,時間不長,區域也很小,進行科目應該是內部操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