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臨終前叮嚀「叫爸爸要吃飯」 民間募捐完成遺願

▲▼台中一名女子臨終前不忘叮嚀「叫爸爸要吃飯」,民間募捐辦理後事,並希望完成女兒遺願。(圖/市議員張芬郁提供,下同)

▲台中一名女子臨終前不忘叮嚀「叫爸爸要吃飯」,民間募捐辦理後事,並希望完成女兒遺願。(圖/市議員張芬郁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霧峰區85歲呂姓男子年初喪子,心情尚未平復,清明節前女兒又病逝,女兒在醫院臨終前不忘交待友人「叫爸爸要吃飯」,呂男家境貧寒,無力為女兒下葬,中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聖尉號召友人籌募善款辦理後事,剩餘的20萬元要協助完成呂女照顧父親的遺願,讓呂女安息。

▲▼台中一名女子臨終前不忘叮嚀「叫爸爸要吃飯」,民間募捐辦理後事,並希望完成女兒遺願。(圖/市議員張芬郁提供,下同)

陳聖尉表示,3月31日半夜接獲友人求助電話,指54歲的呂女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往生,父親年邁無法幫女兒處理後事,他趕往醫院只有呂女的高中同學張女在場,2人聯絡殯葬事宜直到天亮。

張女表示,呂女獨自在外租屋工作,身體經常不適,住院已1個多月,臨終前幾天,呂女打電話給她,請她到院協助簽署急救、開刀同意書等,也把郵局密碼告訴她,只交待「叫爸爸要吃飯」,沒想到幾天後呂女就走了。

張女付了醫藥費後,呂女戶頭只剩2千多元,還好理事長陳聖尉出面協助聯絡社會局、尋找禮儀社還幫忙籌募款項,才把呂女後事順利完成,現在只剩如何妥善照顧呂父。

陳聖尉指出,呂父記憶力退化,還無法理解女兒已過世,他獨居在一棟窄小鐵皮屋,是社會局列冊關照的中低收入戶,仰賴補助過日。

呂父育有3名子女,大兒子失聯,小兒子也不知去向,不料今年年初傳來小兒子去世消息,警察通知呂女去認屍,呂女完成弟弟的喪事,弟弟身後的財產債務繼承等問題都還未辦理完成,呂女也因病離世。

陳聖尉表示,地方善心人士得知呂父情形,慷慨解囊協助喪葬事宜,另外還募捐約20萬元要完成呂女心願,社會局社工已出面協助,希望找到大兒子共同討論如何照顧呂父,並讓善款專用在呂父身上。

市議員張芬郁前往探視關懷呂父,她表示,台中市社會局針對65歲以下心智障礙子女,提供300萬元以下的財產信託服務計畫,補助半額開辦費2000元,全額管理費每季約6000元,目前有26案接受補助,她認為,除了心智障礙者信託計劃之外,無依長輩的財產信託計畫也該納入,讓長輩得以頣養天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