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讓學生喘口氣!台北大學通過心理假 每學期5天「不必附證明」

▲▼台北大學校門。(圖/台北大學提供)

▲台北大學將從下學期起實施心理假,最多可請五天。(圖/台北大學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灣學生壓力大,繼中山大學、台師大、成大與實踐大學已經推動心理假,台北大學昨(12日)也在學生事務會議上通過,從下學期起實施心理假,每學期有五天,學生請假不必附上證明,若在學期間學生請滿三天心理假,將會通知導師對學生進行關懷。

大學校園經常傳出學生面臨精神或心理壓力,為舒緩學生壓力,中山大學在前年5月首創「心理不適假」,讓學生可請心理假,並同步通知導師關懷學生,必要時協助轉介學生到輔諮單位,後續包括實踐大學、成功大學也推動「心理不適假」,學生每學期至多可請5天,且不必出具請假證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師大在3月29日學務會議討論通過心理健康假,每學期以五天為限,不用附證明,重點在配套的輔導機制,若學生請假,就讓學輔中心心理師介入輔導,請假一到兩天則有專責導師或論文指導老師關懷學生,如果請三天假以上,則會通報系所主管。

台北大學昨天召開學生事務會議,通過心理假提案,心理假不用證明,但若遇到期中或期末考,則要提出證明,預計從112學年度正式施行,北大學務長胡中宜表示,鑑於近來學生因情緒困擾衍生不幸事件頻傳,並參考已有多所院校通過法規修訂,因此北大學生請假規定增列心理假,以期學生藉由心理假申請,得以自我高壓情緒覺察及喘息機會、減少後續憾事肇生。

胡中宜指出,心理假每學期以5日為限,當學生請心理假後,也將同步寄發關懷信件,提供同學相關諮詢管道;若學生當學期請滿三日,將請導師優先關懷,期許透過心理假實施,促使學生檢視心理狀態、增進自我感知,結合社會支持,提升心理韌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