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S曬居家用餐照 女作家12點批「噁心」教壞女兒:汪小菲不會這樣

▲▼小S曬居家用餐照 她列12點批「噁心」教壞女兒:汪小菲不會這樣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徐熙娣)

▲小S曬出居家用餐照,但被李文批評「吃飯禮儀噁心,把幾個女兒也教壞了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徐熙娣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藝人小S(徐熙娣)2日在臉書分享家庭生活照,內容是她與女兒在餐桌上吃飯,結果遭已故作家李敖的女兒李文痛批「吃飯禮儀噁心,把幾個女兒也教壞了」,更列出12點禮儀,「相信汪小菲用餐禮儀不會像S家一樣,北京人對這個很在意」。

李文在臉書撰文批評,又是一個台灣的藝人、媒體人、當官、公眾人物奇醜無比的吃相,「這次是小S吃飯禮儀怎麼那麼噁心?也把她幾個女兒也教壞了:在自己家裡都這個德性了,去了外面不敢想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文列出的用餐禮儀有12點:

一、在家裡吃飯也要有吃飯的樣子,不能把腳放在椅子上,不能膝蓋靠在桌子上,吃飯要坐正,否則對消化不好,這是家教問題。

二、吃飯的時候不能用手機。

三、在家吃飯也要用標準的餐巾或餐紙。

四、用完的餐具不是一坨一坨的丟在桌子上,這個不是在夜市吃飯。

五、每一個菜盤需要放一個公用的叉子或者湯匙。

六、喝湯的鍋子湯匙不能放在鍋蓋的上面。

七、自己吃的食物筷子,湯匙,用具不能放在碗和杯子盤裡面。吃完了要放在桌子上。

八、不要用過長的用具在你的杯子裡面,特別是筷子。

九、不雅的手勢放在官方的社交媒體上面很不好,也不能讓未成年孩子在你旁邊看到你這種行為。

十、吃飯時不要弄頭髮,不要摸臉,不要弄手指,不要弄手,不要碰你身體的部分,不要抖腿,不要用牙籤,不要脫鞋(連腳跟都不能跑出來)。

十一、假如桌上已經有餐墊,大家全都要用。不要有些盤子用有些盤子不用,高低不平,也會傷害到下面木桌子。

十二、不要把湯匙、叉子、刀子、筷子等放在藤製餐墊上,會有細菌不好清理,也不好看。可以放在餐巾或者餐紙或者餐具小架子上。

李文說,當所謂模特以前,可不可以先把基本的禮儀學好?「我相信我的北京老鄰居汪小菲用餐禮儀不會像S家一樣,北京人對這個很在意。」

貼文一出,一些網友認同李文,但也有人抱持不同看法,「我不喜歡小S,但照片中只是跟家人在一起放鬆的樣子。上面十二點我僅認同不要抖腳。在家陪家人怎麼放鬆怎麼來就好。不是每個家庭都書香門第,不要活得太累了。」

對此,李文反嗆網友,「應該是你活得太累吧,小時候在家裡吃飯需要家長要好好教,要不然小孩子長大後出去外面連叉子都不會拿,紙巾也不曉得怎麼擦嘴,是不是家長要負責任呢?難怪台灣人的形象在國外有多可怕,還拼命地喜歡去外面旅遊,看來你們全家大小都需要學一些禮儀!sad!」

▼李文批評「難怪台灣人的形象在國外有多可怕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李文)

▲▼小S曬居家用餐照 她列12點批「噁心」教壞女兒:汪小菲不會這樣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李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