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台視新聞台》入主CH52再等等 NCC審議預計4月中下旬有結果

▲▼台視新聞台,台視新聞主播群,台視新聞採訪車隊,台視新聞團隊獲第53屆金鐘獎與2018年卓越新聞獎照片。(圖/台視提供)
▲台視新聞團隊爭取新聞台上架CH52(資料照片/台視提供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洄瀾及北都數位等9家有線系統經營者申請《台視新聞台》上架CH52,經過一年程序審查,15日首度排入NCC(通傳會)委員會進行實質審議,由系統台代表練台生、台視代表周法勛接受NCC委員面談。NCC表示,本案最遲預計在四月中下旬會有結果。

NCC發言人翁柏宗轉述15日本案審議情況表示,台視在人力規畫的部份,目前總員工數663人,其中新聞部363人、財經台25人,如新聞台獲准上架CH52,新聞人力將逐年增至420人以上;這次上架的條件是,雙方互不支付上架費、授權費,台視需再補件相關財務規劃。NCC將待台視補件各種資料後續行審議。

根據NCC資料,原CH52《中天新聞台》下架後,有46家系統改播《華視新聞資訊》,總戶數340萬戶,佔比73.36%。另有洄瀾及北都數位等9家申請播出《台視新聞台》仍在審議中,有33.3萬戶,佔比7.18%;有9家系統台的CH52空著,也未申請新的替代頻道(曾申請但被NCC否決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