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過再等19年!他結婚4次為斬爛桃花 找到這尊帶扇土地婆助攻

▲佳冬鄉這間福德祠供土地公、土地婆,土地婆還拿著扇子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佳冬鄉這間福德祠供奉土地公、土地婆,土地婆還拿著扇子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佳冬鄉一間福德祠供奉土地公與土地婆,土地婆還佩帶扇子,傳說帶有抵禦外力、散去外患說法,1名有過4次婚姻的男子,為了斬斷爛桃花,經多番打聽,選擇在明(21)日、也就是農曆2月2日土地公在生日前,到該福德祠拜拜,祈求土地婆幫忙斬斷藕斷絲連的感情,過平靜生活。

▲佳冬鄉這間福德祠供土地公、土地婆,土地婆還拿著扇子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全省各地,到處有土地公廟、福德祠,供奉土地公,但同時供奉土地公、土地婆者較少,尤其土地婆還拿著扇子更少,佳冬鄉有一間福德祠,就同時供奉土地公、土地婆,且土地婆又拿著扇子。

有民俗學家說,今年不僅19年1次的閏二月,又是農曆年1年內會遇到兩次立春的「雙頭春」,等於要經歷2個2月初2,帶有雙雙對對意思,容易帶桃花,佳冬這間福德祠的土地婆所配帶的扇子,可以搧斷桃花,免除感情的糾葛。

有1位結過4次婚的男子,不想再被桃花糾纏,打聽到這間福德祠的土地婆持有扇子,可以搧除爛桃花,因擔心明天農曆2月2日土地公生日,前來拜拜土地公及土地婆的信徒太多,不好意思說出斷桃花的心願,於題提前在20日準備供品先來到這間福德祠向土地公、土地婆拜拜外,也期盼土地婆斬斷這些糾纏的桃花,好好過生活。消息傳開,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