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真的!台男「日本自駕撞人」被拘留10天 謝長廷回應了

▲▼沖繩自駕。(圖/記者董美琪攝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證實,台人到沖繩自駕撞人一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記者董美琪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灣一對情侶日前到日本沖繩遊玩,下飛機不到1天就自駕發生車禍,因男駕駛要被警方拘留10天,女友只能上網求助,除了被網友砲轟之外,還被質疑為幻想文。對此,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,該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,目前正協助聘請律師處理。

謝長廷19日晚間發文表示,經媒體報導後了解國人在沖繩發生駕駛意外並遭到拘留,「那霸辦事處同仁有協同家屬去探望,一般來說車禍拘留的確是2至3天,但因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,目前協助聘請律師處理。」

▲▼是真的!台人「日本自駕撞人」被拘留10天 謝長廷回應了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▲謝長廷全文如上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謝長廷呼籲,國人來日旅遊要特別留意安全,並遵守相關規定,若有急難狀況可在日本境內撥打「080-1009-7179」、「080-1009-7436」,將協助車禍、緊急就醫、搶劫、被捕等,若非緊急重大事件,請勿撥打。

回顧此案,一名女網友日前透過在臉書社團「日台交流広場(台湾と日本)」發文表示,她跟男友15日飛到沖繩遊玩,16日凌晨開車右轉時撞到直行的腳踏車男騎士;她說,員警告知她,男友48小時後可被釋放,但事後卻突然說檢察官要申請多拘留10天,因此她上網求助,希望可以尋找在沖繩會中文的律師,但被網友砲轟「交通地獄輸出到國外」。

謝長廷的說法被轉至PTT後,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搞到被拘留10天,不知道漏了多少細節不講」、「乖乖留在沖繩過年吧你」、「所以確定真的有人被關10天?震驚!日本好嚴格」、「搞到檢察官出動喔」、「我還以爲是幻想文,還真的咧」、「把A柱帶出國的下場,再不移動身體啊」、「會搞成這樣,有些事沒說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