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政務司長:陸港最早1月8日實施第一階段通關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即將與大陸恢復通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1月1日表示,香港特區政府正努力爭取,最早在本月8日實施與內地(中國大陸)第一階段的通關,除了現時已經開放的口岸外,部分已關閉多時的口岸將會恢復運作。

陳國基在臉書上提到,2023年要落實「四通」目標,分別為「復常通關」「人才聯通」「通力合作」以及「政通人和」。

陳國基指出,新冠疫情已經歷時3年,本屆政府上任以來致力推動香港在復常之路穩步前行,致力不走「回頭路」,隨著疫苗接種率、整體社會對病毒的免疫能力,以至醫療系統防治能力均達致高水平,香港得以逐步放寬社交距離、入境防疫等措施的管控。

▲▼香港疫情,葵涌邨,逸葵樓。(圖/路透社)

陳國基說,特首李家超日前訪問北京後,為香港市民帶來一份新年禮物,那就是恢復和內地通關,「相信大家關心的,是通關的時間和安排,行政長官指派由我帶領15個政策局共同參與的『通關事務協調組』正分秒必爭地擬訂穩妥方案以達致逐步、有序、全面通關。」

陳國基進一步指出,他們同時與中央、粵深政府相關單位密切聯繫,「我們努力爭取最早在1月8日實施首階段通關,除了現時已經開放的口岸外,部分已關閉多時的口岸將會恢復運作。」

陳國基解釋,通關初期,會為往返內地和香港的旅客預設合適的人數安排,並逐步增加往返內地和香港的海陸空交通班次等,以符合實質需要,「視乎首階段通關的運作情況,我們將進一步擴展通關規模,最終達致全面通關。」

陳國基也強調,為了減低疫情交叉感染的風險,建議香港市民到內地和內地旅客到香港,都必須事先接受核酸測試,確保陰性才可過關,「我再次感謝中央和粵深政府的大力支持,讓香港和內地的通關得以實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