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胡潤中國外商投資百強企業揭曉 鴻海精密總分100分奪冠

▲2022胡潤中國外商投資百強企業榜單公布,由鴻海精密奪冠。(圖/翻攝胡潤研究院)

▲2022胡潤中國外商投資百強企業榜單公布,由鴻海精密奪冠。(圖/翻攝胡潤研究院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胡潤研究院今(21)日發布《2022胡潤中國外商投資企業百強榜暨投資大灣區指南》,榜單顯示,第一名由來自台灣的鴻海精密以總分100分居首,第二位為來自德國的大眾汽車,美國蘋果則是拿下第三。

▲▼鄭州富士康。(圖/CFP)

▲鄭州富士康。(圖/CFP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百強企業去(2021)年在中國區銷售額累計達7.6兆元人民幣(約33.44兆元新台幣),相當於中國全年GDP的7%,同比提高1%。其中,來自歐洲的企業44家,來自美國的36家。

榜單的前十名分別為來自台灣的鴻海精密、德國大眾汽車、美國蘋果、美國通用汽車、泰國正大、英國匯豐銀行、德國羅伯特·博世、日本豐田汽車、韓國三星電子以及德國寶馬。

《胡潤百富》說明指,鴻海精密蟬聯榜首。旗下富士康1988年在深圳落地,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子製造商和全球第一大加工廠商,是蘋果在全球最大的代加工廠。去(2021)年營收超過1.3兆元(人民幣,下同),在中國擁有超過75萬名員工。鴻海精密以3190億元的價值位列《2022胡潤世界500強》第309名。

▲大眾汽車。(圖/CFP)

▲德國大眾汽車。(圖/CFP)

就行業別分析,汽車行業上榜企業16家最多,大眾汽車和通用汽車位居百強榜前五。消費品和醫療健康行業並列第二,分別有12家企業上榜,消費品行業排名最靠前的是LVMH和周大福;醫療健康行業排名最靠前的是英國阿斯利康和美國強生。

消費電子行業位居第四,有8間企業上榜,蘋果和三星電子均擠進前十強榜單。這也是胡潤第二年發布該榜單,評選條件為,根據企業在中國區的銷售額和員工數量兩方面進行綜合評分。

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,從國家來看,來自美國的企業最多,其次是日本、英國、德國和法國,前五大國家佔百強的八成多,歐洲企業整體來說貢獻最大,佔百強的44%,「要上這個百強榜,要在中國有近200億的年銷售額,以及接近5000個員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