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涉貪助理費遭約談 高虹安晚間移送北檢不發一語

記者劉昌松、黃資真/台北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遭控詐領國會議員助理費,今(15)日早上檢調前往高虹安國會辦公室等8處進行搜索,同時將高虹安與男友李忠庭,辦公室主任陳奐宇、助理王郁文等4人列為貪汙罪被告進行約談。高虹安晚間結束約談後已移送北檢進行複訊。

▲▼高虹安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高虹安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檢調上午9時許進入高虹安國會辦公室進行搜索前,先依規定知會立法院秘書處,結束後除了帶回一盒資料,也把在現場的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帶回北機站,加上高虹安和男友李忠庭,以及曾擔任高虹安粉專小編的台大十三妹「公衛文」王郁文等4人,皆以貪汙罪的被告身分進行約談,另外,前主任黃鈴惠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。

▲▼高虹安晚間移送北檢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高虹安晚間移送北檢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高虹安晚間移送北檢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調專案小組連日分進合擊,已分別密訊黃惠玟、副主任陳昱愷等多名助理,懷疑高虹安授意助理低薪高報,把多出來的加班費上繳當作公積金,但公積金款項並非全用在辦公室開銷,就連高虹安的私人花費也拿來報帳,李忠庭更2度以代墊辦公室裝潢費的名義從中領取各8萬、8萬千元,一度使得公積金出現負數,助理得趕緊捐錢回補,以免不敷使用。

▲▼高虹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虹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另一方面,檢調單位12月1日就已取得被外界視為高虹安助理費案關鍵帳房的黃惠玟(小兔)手機,初步檢視並無遭刪改紀錄,專案小組目前正加緊腳步,分析通聯對話紀錄,勾稽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內,助理們上繳公積金的主、被動關係。

高虹安是否羈押等強制處分目前還不明,但若25日宣誓就職當日無法出席,也無法在3個月內補宣誓,市長選舉恐白忙一場。

▼曾任高虹安粉專小編「台大十三妹」王郁文移送北檢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,台大十三妹王郁文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▼高虹安辦公室主任陳奐宇進北檢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快訊/高虹安辦公室主任陳奐宇進北檢 全程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▼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快訊/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移送北檢 3人深夜複訊中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▼高虹安助理黃鈴惠以證人身分複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高虹安助理黃鈴惠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