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烏來區民代表涉現金賄選 區代表夫妻遭聲押禁見

▲▼新北市烏來區區民代表蔡成雄涉賄選,遭聲押禁見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新北市烏來區區民代表蔡成雄與妻子涉嫌現金買票,被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1日同時偵辦4件九合一大選賄選案件,其中最受矚目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涉嫌餐會賄選案,經檢察官訊後,獲得無保請回,而新北市烏來區民代表蔡成雄和妻子,涉嫌在9月間以數千元現金向民眾買票,經檢警調聯合搜索查扣相關證物後,由檢察官依違反《公職人員選罷法》等罪嫌,向法院聲押禁見。

檢調獲報,應曉薇與競選北市萬華區華江里長候選人楊華中,涉嫌在10月間,在中正區的新東南海鮮餐廳舉辦餐會,席開5桌,席間候選人曾要求選民投票支持,最終應曉薇獲得第5選區(中正、萬華)最高票當選,而楊華中落選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涉賄選,訊後請回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到案聲稱遭人惡意檢舉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應曉薇遭檢察官請回後,向媒體表示:「這是一個選舉恩怨,但是我要非常謝謝檢察官,盡快請我們來說明,然後無保飭回,我個人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,對於選舉恩怨造成司法的浪費,我覺得有點遺憾。」楊華中則被檢察官諭令15萬元交保候傳,同案被告彭有燨交保10萬元。

而被視為新北市選舉查察熱區的烏來區,烏來區民代表蔡成雄涉嫌在9月間與福山里連任里長陳春櫻等人,以數千元代價,向至少2位選民買票,1日遭檢察官指揮新北市調處、新北警海山分局兵分3路搜索,訊後蔡成雄與妻子連淑芬遭聲押禁見外,陳春櫻獲得10萬元交保候傳。

▲▼ 台北市議員大安區落選候選人高揚凱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高揚凱訊後請回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此外,長期連任台北市中正區文北里里長的陳余秀卿,因涉嫌在服務處提供價值近百元的蜂蜜蛋糕及包子,供選民免費領取,經檢警調搜索約談後請回;台北市大安區龍圖里里長蕭萬居則涉嫌開3桌宴請樁腳與選民,被諭令5萬元交保,同案周姓被告10萬元交保,同選區落選的市議員候選人高揚凱則獲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