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最美星空獲台灣活動卓越獎金質獎、評審特別獎

▲台東最美星空獲台灣活動卓越獎金質獎、評審特別獎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最美星空獲台灣活動卓越獎金質獎、評審特別獎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全台唯一永續星空品牌「台東最美星空系列活動」推出5年來成果亮眼,榮獲第9屆台灣活動卓越獎公共服務類金質獎、評審特別獎雙獎肯定!16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。除獲得第9屆台灣活動卓越獎,更獲得2022美國創意大獎Muse Creative Award金獎、2022倫敦設計大獎London Design Awards等國際獎項,讓世界看見台東永續星空魅力。

台東縣政府與鏡采創意行銷公司攜手以「2021台東最美星空系列活動」角逐第9屆台灣活動卓越獎,並於2021年成功向BSI英國標準協會申請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國際認證,與來自全台的優秀活動單位競逐,結果「台東最美星空」獲得公共服務類金質獎,及評審團特別獎的雙重獎項肯定。

2021台東最美星空全系列活動,結合E環境、S社會、G經濟3大準則,實際行動包含用桶裝水取代416杯活動杯水、採電子化宣傳減少120份紙本邀請卡及500張海報、建立活動一次性用紙循環使用機制、以可重複使用的木架或電子立牌取代一次性立牌與牌面、以233盞太陽能燈具布置會場、邀請在地藝文團隊演出、以台東十大伴手禮大禮包支持在地採購、提倡光害教育宣導等行動來落實永續,點亮台東暗夜有機觀光。

台東縣政府自2018年起與鏡采創意行銷公司共同推動「台東最美星空」,逐步創造出專屬於台東暗夜的享受與感動,不僅藉由全台首創的「台東最美星空選拔」,由專家、民眾及媒體三方共同投入評分,選出台東在地14個最佳星空點位;更從第2年起,導入「星空導遊」、「星空導覽」2種星旅遊選擇,由專業天文老師進行星空點位導覽體驗,而匯集專業師資的星空導遊培訓,吸引超過近百名產業人士報名,投入台東最美星空的推廣行列;更透過星空音樂會,以優美的樂音,帶領民眾以不同形式欣賞夜空。

同時在美國Muse Creative Award 2022年第2季,來自各國超過6,000件的參賽作品中,奪得金獎肯定;也在英國London Design Awards 2022拿下銀獎殊榮,讓台東最美星空以「永續」將台東的星級夜間觀光推向國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