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男超愛挖鼻孔!竟長出「血管瘤」狂流鼻血 半小時都止不住

▲▼ 挖鼻孔血管瘤。(圖/翻攝自西部決策)

▲男子愛挖鼻孔結果長出血管瘤。(圖/翻攝自西部決策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秋天空氣乾燥,不少民眾出現鼻腔乾癢症狀後,會有挖鼻孔的習慣,然而大陸杭州一名25歲的男子就因此長出「血管瘤」,鼻血流不停,最終需接受手術治療。

據《越牛新聞》報導,25歲的小李(化名)模樣帥氣,平時生活規律,但有愛挖鼻孔的習慣,近幾年每到秋冬季節,他左側鼻孔都會流鼻血,由於出血量不大,他並沒有放在心上,都在家用毛巾止血,並將這個症狀歸咎於「天乾物燥」。

直至近期,小李按壓了近半小時,鼻血仍不停往下流,這把他嚇壞了,急忙到杭州市中醫院耳鼻喉科就診。耳鼻喉科主任陳志凌檢查後發現,小李的左側鼻腔已經不是一般的「愛出血」,而是形成血管瘤,想止住鼻血只能動手術。

當天,陳醫師就為小李安排手術,切除了血管瘤。術後,醫師嚴肅告誡小李,挖鼻孔的不良習慣得靠他自己去改正,否則血管瘤可能還會「捲土重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