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女神策略「買房一次付清」!25歲直接退休爽歪 網點實情搖頭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省鶴崗市近年來以房價低到「白菜價」聞名。近日,「女子逃離大城市去鶴崗全款1.5萬(人民幣,約新台幣6.68萬元)買房定居」引起網路熱議。一25歲的趙姓女生為逃離大都市,在鶴崗花1.5萬元買房定居。她大讚,本來準備躺平,卻意外開啟幸福生活。

據《新黃河》報導,當事人趙女表示,今年25歲,職業是畫師,原本在南京租房工作,覺得生活壓力比較大,了解到鶴崗的生活成本較低後,便去了鶴崗買房安家,工作性質是在家辦公,能收快遞和外賣就夠了,沒有房貸也讓生活很輕鬆。

她表示,本來準備躺平,卻意外開啟了幸福生活,來到鶴崗後,她買了46平方公尺(約13坪)的房子現金一次付清,又花了不到5萬元(人民幣,下同)進行了全屋裝修。

▲▼小資女神策略「買房一次付清」!25歲直接退休爽歪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趙女曬出自己的新房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最讓她意外的是,只花1000元(約新台幣4452元)就請到了保母,生活質量有了極大提升。

趙女透露,自己的工作完全在線上進行,白天基本用來睡覺,保母晚上8點到做一頓飯給她,順便打掃衛生收拾屋子,她自己則開始工作。目前,她十分滿意自己這次移居決定。

許多網友羨慕表示,「不比北上廣香嗎?有工作,哪里都能住」、「鶴崗不算偏遠吧,而且很漂亮,周圍都是美景茶園高山流水峽谷,去過一次,說實話,著實美麗喜歡,太羡慕這個姐妹了」。但也有網友點出關鍵搖頭,「這種生活方式的前提,是你能夠不用上班居家就能獲得穩定的收入,同時也不考慮社交和未來孩子的教育。否則房子再便宜,也不會吸引人們長期居住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