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進帳1.6億!貴州茅台「市值10兆」超騰訊 成陸企第一

▲▼貴州茅台。(圖/CFP)

▲茅台酒是一種醬香型大麯白酒,是中國三大名酒「茅五劍」之一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貴州茅台最新公佈的業績報告顯示,今年年初至今盈利約444億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1970億元),平均每天賺進1.62億元。今年第三季茅台市值超過騰訊,登上中國企業第一名。

據《觀察者網》報導,「東方財富Choice數據」發布的《2022年三季度中國企業市值500強榜單》顯示,貴州茅台已經超過騰訊控股,成為今年三季度市值最高的企業,其總市值為2.35兆(約新台幣10.5兆)。阿里巴巴、工商銀行及建設銀行,依次名列三至五位。

貴州茅台發佈的三季報亦顯示,當期實現營收871.60億元,按年增長16.77%;實現淨利潤約444億元,按年增長19.14%。這是貴州茅台近三年的最好成績。

2021年前三季度,貴州茅台營收與淨利潤的年增速分別為11.05%與10.17%;2020年同期,其營收與淨利潤年增速分別為10.31%與11.07%。

報導指出,在市場看來,三季度的成績不乏可圈可點之處,例如白酒直銷佔比持續提升、數字化營銷平台「i茅台」收入超預期等。

廠家自營最大的好處是減少了中間價差、提高毛利率,增加利潤,而「i茅台」被視為貴州茅台推進渠道扁平化改革,擴大直營佔比的重大舉措。最新數據顯示,今年前三季度,茅台通過該平台實現酒類不含稅收入84.62億元。

對此消息,不少大陸網友表示擔憂,「一個酒廠市值第一,感覺不是好事」、「酒廠超過了科技企業,這很畸形」、「一家酒廠做到這個份上,硬通貨的能量不可小覷啊」。

▼ 最新的中國500強企業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最新中國500強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