蔻蔻姊挨告!批慈濟是「中共自己人」 新黨告發「為上人討公道」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指稱慈濟功德會是「中共自己人」,並嘲諷慈濟會員尊稱證嚴法師為「上人」的舉動,是自甘為「下人」,新黨由發言人陳麗玲代表告發周玉蔻涉犯公然侮辱、加重誹謗等罪嫌,台北地檢署今首度開庭調查,新黨主席吳成典與多位黨籍公職參選人以告發人身分出庭,強調是為慈濟與證嚴法師打抱不平,並高呼口號「為慈濟、討公道!」

▲▼新黨告發周玉蔻對慈濟和證嚴法師公然侮辱、加重誹謗,以告發人身分到台北地檢署出庭,提前開記者會呼口號「為慈濟、討公道」,並秀出慈濟會員證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新黨告發周玉蔻對慈濟和證嚴法師公然侮辱、加重誹謗,主席吳成典(中)等人以告發人身分到台北地檢署出庭,提前開記者會呼口號「為慈濟、討公道」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周玉蔻本案點名批評慈濟,源於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,去年(2021年)慈濟採購BNT疫苗遭勸阻與刁難,顏的說法引起大眾議論,時任衛生福利部長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目前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成箭靶,選情受影響。

▲▼新黨告發周玉蔻對慈濟和證嚴法師公然侮辱、加重誹謗,以告發人身分到台北地檢署出庭,提前開記者會呼口號「為慈濟、討公道」,並秀出慈濟會員證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代表新黨告發周玉蔻的新黨發言人陳麗玲(中)與公職參選人董俊良(左),秀出慈濟會員證強調有權力提告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被視為與陳時中交好的周玉蔻,上個月(9月)在臉書連續PO文,指稱慈濟人編造BNT採購案假故事攻擊阿中,「甘做政治打手,令人憤怒,但不意外,而且是好消息,證明這個『慈善團體』早就吃了中國大量甜頭人盡皆知的傳聞」。

周玉蔻還指慈濟「在中國接受特許權益照顧,廣設靜思堂、相關醫療院所等,讓中共藉慈濟人善行宣揚台灣人的歸順臣服之外,還協助中國共產黨洗腦馴化中國人民,鞏固中共邪魔獨裁流氓政權,當然不是中共同路人,是中共自己人啦」等語。

周玉蔻護航陳時中的言論有如提油救火,新黨趁此機會,由兼任新黨發言人的執業律師陳麗玲遞狀,向北檢告發周玉蔻涉嫌對慈濟與證嚴法師公然侮辱、加重誹謗等,北檢今下午首度開庭,吳成典、陳麗玲與多位同黨公職參選人以告發人身分出庭,並提前在法院門口舉行記者會表達立場。

吳成典說,只要有災難的地方,就有慈濟人在現場協助救災,「慈濟是我們台灣的光榮,這是我們台灣的品牌、台灣的驕傲」,周玉蔻卻污衊慈濟、污衊證嚴法師,「這是什麼樣的心理?」尤其把上人說成下人,更讓廣大慈濟會員非常難過,對眾多信徒也造成傷害與侮辱。

吳成典認為,必須撥亂反正,否則以後怎麼教育下一代、怎麼鼓勵人家去做善事、社會的秩序怎麼維持,「不管是什麼樣的主張,這樣的價值觀不能顛倒,這樣的品牌不能沒有」,新黨有許多人是慈濟會員,所以新黨提告是為了慈濟、為了上人打抱不平,希望司法盡快將公平正義還給人民。吳成典等人並高呼口號:「為慈濟、討公道!」

新黨提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董俊良出示慈濟會員證,強調慈濟行善全世界,周玉蔻卻仗著媒體資源侮辱慈濟,「說我們慈濟是中共同路人,同時是下人,『佛都有火』!」他以慈濟義工身分呼籲周玉蔻「妳必須對妳的言行舉止,付出代價,所以我們要透過司法,還我們慈濟公道,要周玉蔻小姐道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