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2桃園女孩日宣導防治網路性別暴力 鄭文燦:要懂得保護自己

▲2022桃園女孩日宣導防治網路性別暴力

▲2022桃園女孩日宣導防治網路性別暴力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出席「2022桃園女孩日-eYoung女孩!好漾精彩」活動表示,網路世界充斥著性別霸凌或歧視的言論,為了增進女孩們對於防治數位性別暴力的正確知識及觀念,市府舉辦桃園女孩日系列活動,宣導「五不四要」守則,期盼桃園女孩活出自信、展現活力之際,也能懂得保護自己。

▲2022桃園女孩日宣導防治網路性別暴力

鄭文燦說,現今是一個網路資訊發達的年代,但網路世界中不僅散步著許多陷阱,也充斥著許多性別霸凌或歧視的言論。12歲到18歲正值青少年人格養成階段,市府每年響應10月11日「台灣女孩日」舉辦桃園女孩日系列活動,今(111)年以「防治數位性別暴力」為主題,規劃包括趣味舞台互動遊戲、五不四要闖關活動、女孩發聲音樂會、防治數位性別暴力議題宣導攤位及好漾特色市集,並提倡「五不四要」守則。

▲2022桃園女孩日宣導防治網路性別暴力

「五不」包括:不違反意願、不聽從自拍、不倉促傳訊息、不轉寄私人照片、不取笑被害人;「四要」則是要告訴師長、要截圖存證、要記得報警、要勇於檢舉,讓網路暴力可以消彌於無形,期盼透過「五不四要」守則的宣導,增進女孩們對防治數位性別暴力的正確知識及觀念。

他表示,數位性別暴力的樣態非常多,包括網路性騷擾、人肉搜索、招募引誘、非法侵入或竊取他人資料、偽造或冒用身分、基於性別貶抑或仇恨的言論等行為皆是。今(111)年6月《跟蹤騷擾防制法》公布後,只要持續或反覆違反特定人與性或性別有關的意願,透過監視跟蹤,以及透過通訊網路寄送不當文字訊息或影像圖片等進行騷擾,警察機關就可以介入調查,有助於營造安全友善的環境。

鄭文燦說,桃園人口持續成長,截至今(111)年9月,12至18歲的青少年約有26萬人,其中女性約有11萬6,000人。升格後,市府成立性別平等辦公室,落實性別平權、性別友善、保護母性、培養女力等目標,持續推動女孩權益與性別平等相關服務措施。此外,市府也在平鎮區新建義民社福館,其中4樓規劃為「桃園女兒館」,將成為推動性平教育、培養女力的多元學習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