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區建立多元老人福利制度 表揚154位長青及敬老楷模

▲桃園區表揚154位長青及敬老楷模 

▲桃園區表揚154位長青及敬老楷模。(圖/桃園區公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111年桃園區重陽敬老楷模表揚大會、23日於桃園區公所舉行。會中表揚長青及敬老楷模各77位,總計154位受獎者。市長鄭文燦表示,每個被推薦的楷模都是樂活的長者,不僅是一個家庭的模範,也都樂在工作、樂在志工。

▲桃園區表揚154位長青及敬老楷模 

鄭文燦說,長輩到了退休年紀就是要把心打開,快樂過生活。市府建立多元老人福利制度,包括:提供三節禮金及重陽敬老金每節2,000元,合計8,000元,約有32萬位長者受惠;辦理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補助,以及全口4.4萬元、半口2.2萬元的假牙補助;提供65歲以上長者免費接種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、流感疫苗。

▲桃園區表揚154位長青及敬老楷模 

此外,市府也補助每位長者愛心敬老卡每月社福點數800點(設籍復興區為1,000點),可用於折抵愛心計程車隊、國民運動中心等服務費用,國民運動中心也針對長者在早上8至10時、下午2至4時推出公益時段,讓長者可以免費做SPA、打球等活動。

▲桃園區表揚154位長青及敬老楷模 

桃園區重陽敬老楷模表揚,最高齡獲獎者,為現年91歲的長青楷模蕭張圓女士,自小即無法求學,需在家中幫忙務農及飼養家畜。嫁到夫家後也是一邊忙農田事、一邊照顧兒女,望子女成龍成鳳。不幸丈夫先行離世,她一人含辛茹苦撫養子女成人,兒女也個個皆有好歸宿,生活幸福美滿。

另外,在敬老楷模之中,有許多人長期投入社區關懷據點、社區環保志工及巡守隊等,或自願付出時間關懷長者、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。例如來自中寧里陳芬芳女士,平時會舉辦老人健身班,或成立社區老人歌唱班,藉由歌聲讓老人家互相認識,進而使身心愉悅;成立韻律瑜珈班,讓年長者拉拉筋以活絡筋骨,希望藉由這些活動去關懷老人,為他們帶來更多的歡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