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宗物資與油品稅負減免延長到年底! 蘇貞昌拍板穩定物價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數位發展部揭牌暨部長布達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考量到國際原物料波動影響物價通膨,台灣雖物價相對國際平穩,為持續穩定能源及食物價格波動,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於行政院會中拍板,關鍵原物料降稅措施,延長3個月到12月底。其內容包括免徵進口黃豆、小麥、玉米的營業稅;減免小麥、牛肉、奶油、烘焙用奶粉的關稅;調降汽、柴油貨物稅等。

蘇貞昌說,去年12月起已經實施4波減徵關鍵原物料稅賦措施,相當程度穩定物價,政府已經補貼相關原物料產業約280億。為了持續舒緩原油、大眾物資價格仍偏高的壓力,減輕國內廠商營運成本負擔,避免物價波動影響民生經濟,在經過相關部會審慎評估後,同意再延長降稅措施3個月。

包括免徵進口黃豆、小麥、玉米的營業稅;減免小麥、牛肉、奶油、烘焙用奶粉的關稅;調降汽、柴油貨物稅等,都全部延長到12月底。

蘇貞昌指示,請副院長沈榮津督導有關部會全力落實各項穩定物價的作為,強化重要物資進口能量,防止民生物品囤積哄抬。也呼籲廠商共體時艱,響應政府政策,一起穩定國內物價照顧國人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