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女大生「染粉色頭髮」陷網路霸凌!淪老少配女主角 悲吐心聲

▲▼正妹因粉色頭髮遭網路霸凌。(圖/翻攝自中國青年報)

▲正妹因粉色頭髮遭網路霸凌。(圖/翻攝自中國青年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浙江師範大學2022屆本科畢業生鄭靈華,因染粉紅色的頭髮,近日遭到網路霸凌,在PO出自己和爺爺的照片後,甚至被造謠成「老少配」的女主角。7月23日,鄭靈華表示,經過複雜繁瑣的維權後,她公證了上千條嚴重侮辱性的內容,準備起訴網路霸凌者,她「不想放過每一個網路暴力的人」。

據《中國青年報》報導,鄭靈華出生於1999年。她活躍在多個社交平台,她喜歡記錄生活碎片、旅途見聞,還會分享一些保研經驗,以及喜歡的音樂。

事情發生在7月13日,當天下午4點半,鄭靈華在家拿到華東師範大學的研究生(碩士生)錄取通知書。她沒舍得拆信封,想讓病床上的爺爺第一眼看到。

老人去年12月因腦梗、心梗、腸癌中晚期住院。因為當地出現新冠肺炎疫情,鄭靈華一直未能到醫院看爺爺,只能通過網路影片見面。

鄭靈華後來表示,自己6個月大時沒了母親,父親忙,她主要由爺爺照顧。從記事起,爺爺就天天圍著她轉,送她上學、接她放學,買菜、燒菜、洗衣服全都是他一個人,「替代了媽媽的角色。」

▲▼正妹因粉色頭髮遭網路霸凌。(圖/翻攝自中國青年報)

▲她把看望爺爺的照片和影片PO上網路。(圖/翻攝自中國青年報)

鄭靈華說,高中時,音樂老師聽她唱歌有天賦,建議她學音樂。音樂生需要鋼琴,爺爺用他的退休金買了一台,「在我們這樣的家庭擁有一台鋼琴是不容易的事。」鄭靈華說,在她每一個關鍵人生節點,爺爺都在支持她,繼續讀研,也是爺爺的一個心願。

醫院裡的爺爺瘦了,視力也模糊了,鄭靈華便將通知書上的內容,一個字一個字地讀給爺爺聽。7月13日下午5點和晚上9點半左右,鄭靈華把與爺爺短暫相聚的照片、影片,分別發在不同社交平台上。她在朋友圈中寫道,「我考研的動力之一是能夠讓爺爺親眼看到我上研究生,並以我為驕傲。」

之後,帖子迅速走紅,可讓鄭靈華意想不到的是,不知誰「搬運」了她的內容,迅速在網路擴散。有人攻擊她師範生的身分和錄取她的學校;有人造謠「老人帶病考取研究生,娶了一個小女生」;還有一些自媒體配上「專升本考上浙大後爺爺哭了」的字幕,賣補習班課程;甚至,有人因為她染了粉紅色頭髮,給她貼上「不正經人」、「妖精」、「紅毛怪」的標籤。親戚看到網路惡評,說她「多事」,為何要發帶老人的影片?她一度想到自殺。

7月23日,鄭靈華表示,經過複雜繁瑣的維權後,她公證了上千條嚴重侮辱性的內容,準備起訴網路霸凌者。她強調,希望那些「侮辱教師行業、音樂生、華東師範大學、爺爺、和我」的網路霸凌者一個都逃不了,「我的戰鬥才剛剛開始。」

7月23日晚上,鄭靈華接受完採訪後,把粉色頭髮染回了黑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