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雨彈開炸新北!新莊水淹過輪胎 五股「路上水樂園」開張

記者戴上容、黃資真/新北報導

午後熱對流持續發展,中央氣象局今(4)日下午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其中新北市三重、板橋、五股、新莊、蘆洲與樹林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,提醒周邊居民及下班通勤的民眾小心防汛。

▲▼午後雨彈開炸,新北新莊、五股接連傳出淹水災情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、我是新莊人臉書)

▲午後雨彈來襲,新北五股、新莊接連傳出淹水災情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、我是新莊人臉書)

有民眾拍攝五股國小附近馬路淹水情形十分嚴重,汽機車行經該路段都濺起大片水花;另外還有新莊淹水高度已經超過機車輪胎,騎士們卡在路中,不得已下車牽車;以及蘆洲區同樣也有淹水情況發生。

▲▼新北蘆洲今(4)日發佈一級淹水警戒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▲新北蘆洲也出現淹水情形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針對五股國小市區淹水狀況,五股區長洪崇璉表示,第一時間緊急啟動抽水機,五股國小市區主要道路淹水漸退,目前五股夏綠地地區非主要幹道有嚴重淹水情形,現場有兩台抽水機組抽水中,預計20分鐘後淹水可退;新莊交通分隊也呼籲民眾,因瞬間強降雨造成轄內多處積水,請汽機車駕駛務必減速慢行,並加長與前車之安全距離,以保行車平安。

▲▼五股夏綠地地區有嚴重淹水情形,現場有兩台抽水機組抽水中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五股夏綠地地區有嚴重淹水情形,現場有兩台抽水機組抽水中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依據氣象局資訊,西南風影響及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;官員提醒,包括南部、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、宜蘭地區,以及桃園至嘉義、南投、花蓮山區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,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。

依據水利署水情資訊,台北市士林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,新北市三重、板橋、五股、新莊、蘆洲與樹林區,下午三時後雨勢較大,同列為一級淹水警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