翰林茶館創辦人猝逝!茶界哀悼「珍奶之父」凃宗和:老大一路好走

▲▼翰林茶館創辦人猝逝!茶界哀悼「珍奶之父」凃宗和。(圖/翻攝翰林茶館官網)

▲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驚傳猝逝。(圖/翻攝翰林茶館官網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「翰林國際茶藝餐飲集團」負責人,有著「珍奶之父」支稱的凃宗和,29日傳出猝逝的消息。台灣茶葉界齊聲哀悼,紛紛發文悼念凃宗和,「老大您休息吧!台灣茶業界最敬愛的老大」。

據悉,凃宗和出生台南,1986年跟朋友借款60萬元創業「翰林茶坊」,靠著在台南鴨母寮菜市場看到賣粉圓的契機,將粉圓與奶茶調和,自稱創造了台灣第一杯珍珠奶茶;事後,凃宗和將翰林茶坊壯大,改名為翰林茶館,更於2015年接受國家地理雜誌採訪,被譽為「影響華人世界十位重要人物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翰林茶館。(圖/翻攝翰林茶館粉絲團)

▲▼翰林茶館的珍珠奶茶非常有名。(圖/翻攝翰林茶館粉絲團)

▲▼翰林茶館。(圖/翻攝翰林茶館粉絲團)

凃宗和的死訊傳出後,高雄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感嘆,「花開花謝,花開時候,酒是我們青春語言,茶是人生風景;花謝了,忽然你到了日落的地方,那是眾神領地,雖然那裡無花、無酒、也無茶,這裡有我們的思念,想著你離去的身影,悼念宗和吾兄」。

許多茶界的網友也哀悼,「禮敬凃大哥,一路好走!南無阿彌陀佛」、「我敬愛的凃大哥、一路走好!人生已圓滿了」、「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6/24我和凃大哥還在賴上互動怎麼會這樣呢?願他一路好走,南無阿彌陀佛」、「阿彌陀佛,花開花謝去留無意,凃師傅就這樣走了,真的不能接受啊」、「凃宗和老大您休息吧!台灣茶業界最敬愛的老大」。

▲▼翰林茶館創辦人猝逝!茶界哀悼「珍奶之父」凃宗和。(圖/高雄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授權提供)

▲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(左)與高雄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(右)。(圖/高雄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授權提供)

林仲儀表示,凃宗和董事長26日確診後送醫,27日晚間急救無效身亡,遺體於28日火化,「緬懷一代茶人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