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質疑長照機構用藥「晚一年」 陳時中反駁:口服藥今年才有

▲▼指揮中心6/24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長照機構染疫風險高,今年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已有近3萬5千名住民確診,工作人員也逾9千人染疫,且近一周就有138人死亡。面對外界質疑長照機構用藥晚一年,指揮官陳時中回擊,口服藥物都是今年購得,「去年不會有未來藥」,在批評前應該先把資料查清楚。

長照機構住民多為長者,為重症高風險群,若以6/13至6/19死亡人數換算,致死率約2.2%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已就此波疫情搜集其他國家長照機構染疫致死率,英國為5.5%、香港6.9%,但因兩地疫情爆發時間都比台灣早,不能完全類比,只是就數據看起來,長照機構原本就有偏高的情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揮中心6/24公布長照機構確診住民投藥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公布長照機構確診住民投藥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羅一鈞另公布各年齡層重症死亡率補充,一般國人的致死率威2.47%,長照機構則為2.2%,但長照機構死亡個案平均年齡,有58%都在80歲以上,不適合用全年齡層來比,因為年輕人會讓重症與致死率下降。

陳時中也補充,台灣藥物使用「絕對沒有慢」,確診個案藥物使用率已達7.67%,比美國、日本、香港、韓國、英國等國都高,台灣上週起也針對長照機構發放公費快篩,要求每週兩次定期篩檢,以利及早揪出陽性個案、及早給藥。

▲▼指揮中心6/24公布抗病毒藥物各國儲備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公布抗病毒藥物各國儲備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