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潮品牌崛起 NIKE、愛迪達大中華區業績呈現疲軟

▲▼ NIKE、愛迪達大中華區業績下滑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新網)

▲ 受到疫情衝擊等因素,NIKE、愛迪達大中華區業績呈現下滑趨勢 。(圖/翻攝 中新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全球動商品龍頭NIKE、愛迪達在西方市場保持增長,但近年大中華區業績一路下滑,銷售數字頹勢也反映在Q1財報數據。大陸官媒《中新網》報導指出,NIKE、愛迪達斯業績疲軟原因有三點,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和供應等方面;二是自去年新疆棉事件,兩大巨頭在大陸市場一直未恢復「元氣」,三是大陸國潮品牌崛起,像是安踏、李寧受到年輕人好愛,都是影響因素。

陸官媒《中新網》報導指出,根據數據顯示,愛迪達日前發布的2022年Q1財報,凈銷售額增長0.6%至53.02億,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下降13.6%至4.82億歐元,在西方市場保持增長態勢,但大中華區的銷售額同比下降35%。

報導稱,NIKE財報也顯示,大中華區銷售業績出現壓力,第三財季大中華區收入同比下降5.2%至21.6億美元。上一財季,大中華區銷售收入大跌20%至18.44億美元。

▲▼ NIKE、愛迪達大中華區業績下滑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新網)

▲陸國潮品牌安踏、李寧崛起,受年輕人喜愛。(圖/翻攝 中新網)

知名洋品牌在大中華區業績下滑,主要受到疫情衝擊,還有新疆棉風波,大陸消費者心態抵制至今尚未消彌,同時大陸國潮品牌安踏、李寧積極崛起,都是影響NIKE、愛迪達業績下滑的諸多因素。

報導指出,根據安踏財報顯示,2022年第一季度零售金額與去年同期相比10%-20%正增長;2021年,安踏總營收達493.2億元人民幣,已超越阿迪達斯大中華區45.97億歐元的營收,且與NIKE大中華區82.9億美元營收非常接近。

另外,截至2022年3月31日,李寧銷售點(不包括李寧YOUNG)於整個平台之零售流水按年有20%-30%高段增長。

零售專家、上海尚益咨詢總經理胡春分析,「以前國內運動品牌創新能力不足,款式上也會模仿NIKE、愛迪達等國外品牌,但近年來,國內品牌研發能力大大加強。」

報導也指出,大陸年輕人也不再迷戀「洋品牌」,「國潮」興起,李寧等國內品牌在設計上更加潮流,受到年輕人歡迎。加上國內品牌善於營銷,重點放在電商、社媒等宣傳渠道,這些因素也影想NIKE、愛迪達在大中華區「退步」,國內品牌反超的局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