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將對NFT加強監管?官媒喊話:儘早出台相關法規

▲▼NFT創作者Yuga Labs增資。(圖/路透)

▲NFT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NFT(Non-Fungible Token)亂象頻傳,中國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旗下《半日談》發文強調,相關部門亟須加大對NFT監管的探索和研究,儘早出台相關法規,規避NFT產品惡意炒作、借用NFT概念集資詐騙等違法行為。

文章指出,當前,國內NFT生態圈中大大小小的平台各自為營、瘋狂「拓荒」,一些互聯網頭部企業也參與其中,「這些國內NFT交易平台基本使用人民幣交易,不少平台對NFT二次流通也不做限制。」

文章提到,隨之而來的風險不可小覷。一些數字藏品被拆分交易,打破了NFT的非同質化特性,可能促使NFT相關業務演變成非法集資、非法發行證券等非法金融活動,「同時,國內NFT發行方和交易平台尚未被強制要求對發行、售賣、購買主體進行實名認證,為NFT領域洗錢問題埋下隱患。」

文章指出,如何引導NFT在國內健康發展,「取其精華,去其糟粕」應是正道。需要加大對該領域監管,提升相關風險的預警、防範和化解處置能力。

文章提到,近期,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、中國銀行業協會、中國證券業協會發布倡議,呼籲會員單位堅決遏制NFT金融化證券化傾向,從嚴防範非法金融活動風險。三家協會從發行金融產品、提供交易服務、公開發行融資、計價結算、實名認證、投融資等多個方面,對會員單位參與NFT項目做出要求,旨在斬斷NFT的二次交易鏈路。

文章強調,儘管國家對虛擬貨幣風險防範有明確規定,但對於數字藏品等虛擬資產及衍生品的監管規則仍有不足,「相關部門亟須加大對NFT監管的探索和研究,儘早出台相關法規,規避NFT產品惡意炒作、借用NFT概念集資詐騙等違法行為。」

文章還提到,特別是對於一些風險苗頭,監管部門要果斷出手、明確表態,及時對公眾發出風險提示。區塊鏈作為一種新技術,對於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不言而喻,「生態鏈各方切不可只盯短期『天價』利益而無視長遠健康發展,謹防創新業務『脫實向虛』只剩炒作,別讓『藍海』變『死海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NFT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