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三生遭同學惡作劇 反鎖3樓陽台一整節...老師也沒發現

▲台南市1名國三學生遭同學惡作劇,反鎖在教室外陽台整整一節課才脫困,校方第一時間介入查處輔導,教育局要求其他各校注意校園安全教育。(圖/示意圖,非本案學校,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1名國三學生遭同學惡作劇,反鎖在教室外陽台整整一節課才脫困,校方第一時間介入查處輔導,教育局要求其他各校注意校園安全教育。(圖/示意圖,非本案學校,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一名國中三年級男學生,遭同學惡作劇反鎖在3樓教室外陽台,不得其門而人,眼睜睜看著全班同學去其他教室上資訊課,加上代課老師也未確實點名,男學生就被這樣「遺忘」一整節課將近50分鐘,直到下一堂課其他同學發現才將人救出。得知此事後,台南市教育局強調,校方第一時間已介入處置加強輔導。

台南市教育局指出,本案經了解當日學生間下課時過度嬉鬧,導致該名男學生被反鎖於窗外陽臺1節課,校方據悉當下已立即處置,並請家長到校協處,惡作劇學生誠心向男學生及其家長道歉,並取得受害學生諒解,家長也同意交由學校以輔導機制處理,不希望外界過度解讀。

據了解,該名學生是在4月29日禮拜五,下課時間和另名同班好朋友玩遊戲,2人隔著落地窗嬉鬧,當事人被反鎖於教室陽台,另名學生竟忘了,該名被反鎖學生不得其門而入,而全班同學又去資訊教室上課,加上資訊代課老師在點名時也未發現,讓該名男學生孤獨一人留在教室陽台一整節課,直到下課同學返回教室,發現該男學生被反鎖在陽台,才將他「救出」,有同學向學校反應,校方才得知此事,並馬上介入查處及展開輔導作業。

教育局指出,經查被反鎖學生與惡作劇同學雙方平時互動良好,基於尊重受害人家長意願,暫不啟動霸凌程序,交由校方以校規處理,目前皆接受輔導良好互動無異常。

針對資訊代課教師未落實點名,校方已做輔導納入再聘依據,教育局請學校應提精進報告,落實校園安全及校園設施使用宣導。教育局亦以本案為戒,因學生年少不懂事,不知這種行為有時會衍生危險,不可不慎,教育局同時要求其他各校,務必注意學生平日之安全教育,以免再發生類似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