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維新聞網停止運作!遣散50多位員工 主席是「中天頻道」創辦人

▲▼多維新聞停止營運。(圖/翻攝《多維新聞》)

▲多維新聞停止營運。(圖/翻攝《多維新聞》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媒體網站《多維新聞》停止運作,官網公告「因內部新聞業務調整」,結束23年的營運,母公司「南海控股集團」也傳出有財務危機。據了解,南海控股集團的創辦人,正是推出「中天頻道」的于品海。

依據《多維新聞》網站消息,由於所屬網站、App等因內部新聞業務調整,26日與讀者朋友告別,結束了長達23年的營運。

據了解,《多維新聞》1999年1月成立,由創辦人何頻創辦,總部位在美國紐約,讀者原先以海外華裔為主,2009年由港商于品海收購,被納入「南海控股集團」旗下,總部近年搬到北京,在台北、香港等地也設有編輯部。

▼于品海曾創辦《中天頻道》,後來因虧損賣出 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雙子星案投標者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專訪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《多維新聞》被于品海收購以後,原先的編輯方針變得不同,總部搬去北京,因此被外界認為,成了中國政府的「大外宣」。不過,于品海的「南海控股集團」近年傳出財務困難,先前就有公告,預計2021年虧損超過30億港元(約新台幣112億元),2020年也虧損了25.3億港元(約新台幣94.46億元),而在此次停刊的消息傳出以前,台北的編輯部2021年底就已停止運作。

根據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《多維新聞》的員工大多在北京,約有5、60人,此次遣散了多數人,少部分則進入《香港01》。

除了《多維新聞》以外,于品海1994年還曾創辦了「傳訊電視」,推出全球第一個華人24小時的中文頻道《中天頻道》,曾全球獨家報導中國前最高領導人鄧小平逝世的消息,後來因為連續虧損,將「傳訊電視」賣給了台灣和信集團的辜啟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