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逆轉!司機遭紅火蟻咬傷昏迷撞路樹 醫師:根本沒咬痕

▲▼砂石車自撞路樹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砂石車自撞路樹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、唐詠絮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日前發生砂石車自撞路樹一事,駕駛聲稱是遭紅火蟻咬傷而昏迷,由於駕駛並未肇事,也沒有喝酒,警消送醫救治後就沒有續追,不過,員警以及台中榮總急診室醫師事後都說,根本沒看到咬痕,車內也沒有紅火蟻足跡,懷疑是疲勞駕駛或其他因素。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表示,中部最近一次接獲通報是去年7、8月在后里花博園區,全案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台中市警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員警林弘恩、李裕凱日前巡邏行經西屯區東大路、國安二路時,發現1輛砂石車自撞路樹,39歲的吳姓駕駛臉色發白、意識不清,吳男自稱開車途中遭紅火蟻咬傷,導致頭暈、四肢無力,甚至一度失去意識,陷入昏迷狀態,車子失控開到對向車道,直到撞上路樹才停下。

▲▼砂石車自撞路樹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砂石車自撞路樹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趕緊通報救護人員送往台中榮總救治,經治療後已無大礙,不過,吳男遭紅火蟻咬傷而陷入昏迷一事,卻引起外界好奇,也令人擔心紅火蟻可能帶來的威脅。

到場處理的員警回憶,當時看到駕駛臉色發白、意識不清,只想趕緊送醫救人,沒有仔細觀察,只能確定沒有酒駕,也沒有撞到人,不過可以肯定的是,車內根本沒有看到紅火蟻;榮總急診室醫師也說,救治過程中沒有看到駕駛身上有咬痕。

▲▼紅火蟻國家防治中心

▲入境紅紅火蟻。(圖/翻攝自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)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表示,一旦被紅火蟻的咬傷,最快5分鐘就會出現紅腫熱痛,少數人是有可能出現過敏性休克等症狀,不過,即使被咬,只要盡快就醫,施打抗組織胺及類固醇治療,很快就能疏解不適症狀。

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林先生表示,紅火蟻有分成「熱帶」、「入境」2類型,都是屬於外來種,身長大約1公分,「熱帶」型的身體顏色趨近橘色、入侵型的體色偏紅,中軀與腹錘間有2節明顯腰節,台中以南這5、6年來陸續通報的以「熱帶紅火蟻」居多,最近一次接獲通報的是去年7、8月間位於后里花博園區,已經解除列管,至於危害較大的「入境紅火蟻」目前尚未發現,至於傳出台中有司機遭到紅火蟻叮咬一事,已經進一步調查。

▲▼危害強大的入境型紅火蟻腰間有2凸點。(圖/翻攝自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)

▲熱帶紅火蟻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也提醒民眾,5月到了,也是螞蟻出沒的季節,建議可以自製除蟻誘餌,只要用硼酸加糖水,比例約1:1,擺放在螞蟻出入的地方,牠們會帶藥餌回巢穴中造成連鎖反應,達到去除害蟲的目的,同時也呼籲除螞餌劑禁止食用,務必要放在孩童拿不到的地方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