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童浴室玩耍「吞掉半包洗衣球」!醫師緊急洗胃:嚴重恐會死

▲洗衣機,滾筒式洗衣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歲童在浴室玩耍,吞掉半包洗衣球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孩童看到五顏六色的東西,總會想放進嘴裡,一不注意就可能釀成危險。廣東深圳1歲的男童樂樂(化名)在浴室裡玩耍,誤以為洗衣球是糖果,將半包吞下肚,嚇得媽媽趕緊將人送到醫院。對此,醫師也表示,若大量吞服,症狀嚴重的話,可能導致死亡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樂樂日前在浴室裡玩耍,看到五顏六色的洗衣球,以為是糖果,便放進嘴裡吞服,一吃就超過了半包。

後來樂樂開始咳嗽、嘴巴發麻,母親才知道出事,嚇得趕緊催吐,再將孩子送到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急救。醫師一聽狀況,也立刻替樂樂洗胃。

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副主任醫師張麗丹表示,還好家長有一定的急救意識,在家中就先行催吐、送來的過程中也催吐過一次,孩子送來醫院時意識清醒,可以自由行走。

▼男童被送到醫院,醫師立刻洗胃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醫院,病床,擔架,點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張麗丹說明,洗衣球裡包含多種介面活性劑,以及各式各樣的化學制劑,後續可能對孩子產生器官功能的損害,這些危害無法預測。

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薛紅漫說明,這些化學物品吃進去以後,若只是少量,可能對腸道、氣管產生刺激,若不慎吞服太多,可能會進到血液裡,造成嚴重的後果,如抽搐、昏迷,甚至是死亡,還好樂樂經過洗胃,已經成功出院。

薛紅漫提醒,若家中有這些危險物品,應該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,平時也要教育孩子,進行嚴密的監護,若真的不慎吞服,也要趕緊打電話通報,將人送到醫院急救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