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貴敏洩徐巧芯名字竟是因「考紀會像法院」 羅智強要國民黨道歉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徐巧芯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考紀會查中常委選舉賄選、換票案,祭出黨員具名檢舉手段,然而卻對外曝光北市議員徐巧芯檢舉中常委傅崐萁,讓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不滿,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發文為徐抱屈,要求國民黨道歉。但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則說,考紀會就像法院,有原告、被告,徐巧芯用具名方式,所以要讓被檢舉人知道,讓他有機會逐一回應。

國民黨考紀會21日二度審理中常委選舉賄選、換票案,會後李貴敏對外指傅崐萁因事證不足,不予處理,卻脫口檢舉傅的人是徐巧芯,讓徐坦言感到疑惑。趙少康22日受訪時,直指對考紀會公布徐巧芯名字有意見,並譴責,「這算搞什麼?」規定具名又洩露人家名字,讓徐巧芯很難為,這真的不好、不應該這樣。趙也憂心,徐巧芯遇到的事情,會造成黨內寒蟬效應。

但李貴敏當天接受《聯合報》則說不擔心,國民黨內像徐巧芯這樣有膽識的人應該不少,但她仍佩服徐這樣的女漢子有Guts,非用黑函,而是用自己的信箱檢舉。

為何曝光徐巧芯名字?李貴敏表示,考紀會就像法院,有原告、被告,徐巧芯用具名方式,所以要讓被檢舉人知道,讓他有機會逐一回應。李還指,若大家都不知道檢舉和被檢舉人是誰,對於被檢舉人和審查過程都不公平,因為到法院給證據,也要提出是誰的東西。

不過,該報導提及,有中常委表示,「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」第22條指出,各級黨部對檢舉人姓名等個人資料,應予保密,而「中央常務委員選舉端正選風實施要點」第六點第二項也指,接受檢舉單位對檢舉人之身分應嚴加保密,不得洩漏,違反者予以議處。

此外,羅智強23日也透過臉書聲援徐巧芯,表示徐受委屈了,誠懇建議國民黨向徐巧芯道歉。這次中常委選舉賄選風波,自己走遍台灣,發現人人皆罵,可是不具名檢舉,國民黨不受理,具名檢舉,竟公布徐巧芯的名字,即便是程序上的疏漏,國民黨也欠徐巧芯一個道歉。

羅智強也說,徐巧芯有勇氣具名檢舉,在國民黨長期和稀泥的文化裡,這需要多大的正義感,在今天國民黨低迷的氛圍下,還有徐巧芯願意當烏鴉,國民黨該感到慶幸、該謝謝徐巧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