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職新公司!準實習生「被要求交1物」超問號 老鳥毛炸:有鬼

▲裙子,短裙,女子,女生,女孩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大四生日前找到一間新創公司實習,令她不解的是,因為是全程遠端作業,除了不用辦入職手續外,竟被要求提供「去背的PDF簽名檔」。對此,不少職場老鳥搖頭,猜測根本是詐騙。

網友在Dcard提到,前陣子找到一家新創公司的實習,公司表示,因為全程遠端作業,不用入職手續,也不用繳健檢,「我覺得很奇怪,之前在補習班當PT,都要辦入職手續、健檢、良民證,薪轉簿子還要影印給公司,第一次看到完全不用做任何事情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接著說,由於公司性質的緣故,會碰到商業機密,要簽保密合約,「這我理解也可以接受,但他們是把合約電子檔寄給我看,然後要我弄一個去背的PDF簽名檔給他們。」

▲桃園市八德警分局姜姓員警去年2月間冒用他人名義入侵電腦公文系統竄改案件,被查獲後送辦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此舉讓原po不禁疑惑,重點是過了一星期,也完全沒收到公司任何回覆。對此,網友們一面倒認為不單純,直言「要去背的簽名很怪欸,感覺很像詐騙」、「簽名去背很危險欸,你可以問問公司,能不能郵寄紙本給你簽名,然後記得在旁邊附註僅限什麼東西使用」、「我之前有個待了1年的新創也是這樣,基本上就是逃稅啦」、「超好笑!出社會真的會找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公司」。

事後,原po也笑說,自己也覺得去背很奇怪,所以拒絕對方了,並沒有給他們任何資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