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曼巴精神不滅 Kobe砍81分熱身服天價830萬台幣賣出

2022年02月24日 08:30

▲布萊恩生涯最終戰(圖/CFP)

▲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當年砍下81分熱身服,近日以830萬台幣天價賣出。(圖/CFP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日前剛剛落幕的2022年NBA明星賽,特別表揚聯盟75週年以來之「75大球星」,其中因直升機空難英年早逝的「黑曼巴」布萊恩(Kobe Bryant)自然也是名列其中,成為球迷追思回憶對象。根據美國媒體報導,Kobe在2006年寫下「單場81分」之賽前熱身服,日前以277200元(約830萬台幣)之天價賣出,再次展現其高人氣不滅。

布萊恩在2006年主場對上暴龍之戰,單場46投28中,寫下81分、6籃板、2助攻、3抄截、1阻攻的可怕數據,其中單場81分更是NBA史上單場次高得分,僅排在上古神獸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單場100分表現。

「黑曼巴」之高人氣也反應在其週邊配件上,美國一家拍賣行在1週前就以20萬美金的起標價,拍賣一套在當年Kobe單場81分之戰所穿著之熱身服,短短7天就以277200元(約830萬台幣)之天價賣出。

事實上不只是Kobe的熱身服,在美國PWCC 球員卡網站日前也有1張Kobe在1997-98賽季的鑑定8.5級分金屬宇宙卡,以200萬美金天價賣出,該張卡片甚至並非Kobe的新人卡或是鑑定滿分10分,但由於卡片編號正好為81號,加上保存性困難,因此同樣賣出天價。

▲▼湖人詹姆斯、布萊恩。(圖/CFP)

▲湖人天王球星布萊恩與2女兒Gigi因直升機空難意外逝世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