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 75大球星最大遺珠出爐 約基奇、魔獸榜上有名

2022年02月24日 06:30

▲金塊約基奇。(圖/CFP)

▲金塊約基奇憑藉優異表現,被視為未來NBA百大球星最有力候選人之一。(圖/CFP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NBA日前在2022年全明星賽表揚史上「75大球星」(實際入選人數為76人),但不少頂尖球星都被視為所謂的遺珠之憾。ESPN就特別針對此議題進行討論,包括上季拿下例行賽MVP殊榮的金塊一哥約基奇,史上最年輕例行賽MVP得主「飆風玫瑰」羅斯,以及不斷被提出討論的「魔獸」霍華德,都被視為史上第77大球星之最有力人選。

為紀念NBA歷史75週年,NBA聯盟特別將過往50大球星擴大評選出75大球星,由於票數相同狀況,因此實際入選總人數為76位球員。

美國ESPN也針對此次76人名單作出排名,當代最強球員詹姆斯,依舊僅能排名史上第2位,而排名獨居史上第1名的球員,自然就是永遠的「籃球之神」喬丹,不過詹皇仍是現役名次最高球員。

另外,ESPN也特別針對此份76人名單之外的最大遺珠進行討論,現年27歲,上季奪下例行賽「年度MVP」殊榮的金塊當家全能中鋒約基奇,就是首先被提到的名字,這位歐陸長人本季平均可繳出26分、13.8籃板外帶7.9助攻,可說是當代籃球最全能長人代表人物。

▲▼尼克佛尼爾、藍道、羅斯。(圖/CFP)

▲「飆風玫瑰」羅斯是現役唯二當選年度MVP未進入75大球星名單者。(圖/CFP)

而「飆風玫瑰」羅斯,則是除了約基奇外,現役唯二在拿下年度MVP獎項肯定下,卻未入選76大球星之好手,但羅斯整個職業生涯都在和傷勢進行抗衡,整體生涯表現明顯打了折扣,反觀約基奇則是持續繳出穩健表現,甚至有濃厚機會成為未來NBA票選史上「100大球星」時的有力角逐者。

至於本次76大球星最大遺珠之憾,則首推曾3次拿下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」,且目前總得分排行榜高居史上第57位的「魔獸」霍華德。

即便生涯最耀眼時刻都在前8季效力魔術時期,但不可否認的是,霍華德在巔峰時期,確實在全聯盟攻守兩端都具備高度宰制力,甚至曾5度入選聯盟年度第1隊陣容,絕對是票選「第77大球星」的最有力人選之一。

▲▼湖人詹姆斯、霍華德;騎士洛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人霍華德被視為此次NBA選出75大球星之外的最大遺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