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王喬科維奇強勢復出 生涯第12度勇闖杜拜賽8強

2022年02月24日 07:59

▲喬科維奇強勢復出,勇闖杜拜男網賽8強。(圖/CFP)

▲喬科維奇強勢復出,勇闖杜拜男網賽8強。(圖/CFP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網壇「世界球王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經歷先前澳網風波後,本次在ATP500等級的杜拜男網賽強勢復出,以6比3、7比6(7比2)擊敗俄羅斯選手哈查諾夫(Karen Khachanov),5次在此賽事奪冠的大會頭號種子喬科維奇取得2連勝,生涯第12次勇闖男單8強。

雖然因拒打疫苗事件在澳網鬧出大風波,但休兵近3個月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,在此次杜拜男網賽仍展現強大實力,在16強碰頭哈查諾夫之戰,最終以直落2強勢取勝。

喬科維奇表示,「我感到很興奮與充滿動力,雖然被面臨破發時感覺壓力很大,但現場給我的氣氛與感覺非常好。」

「這就是我的生活,這就是我過去20年所知道的事,網球是我的最愛,我喜歡為觀眾帶來積極能量和回憶。」喬科維奇如此說道。

現年34歲的喬科維奇,維持世界第1寶座已經達到創紀錄的「361週」,但若是俄羅斯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在本週墨西哥公開賽奪冠,喬帥的球王寶座恐怕就得拱手讓出。

▲喬科維奇強勢復出,勇闖杜拜男網賽8強。(圖/CFP)

▲喬科維奇因拒絕接種新冠疫苗,被迫缺席本屆澳網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