疾管署防疫人員確診!陳時中:不排除和桃機染疫相關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增10例本土個案,目前西提相關染疫已經有14人,今還有1名是機場防疫人員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該防疫人員不排除跟桃機這次染疫有關係,還要等基因定序出來,但推測可能性沒那麼高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明,該防疫人員為案17928,主要工作是幫忙協助做深喉唾液,有時候也會在發燒篩檢站工作,主要做旅客相關症狀資料登記。

陳時中表示,該名機場人員在1/9做過採檢,當時PCR陰性,1/14快篩是陰性,1/15再次做PCR是陽性,相關病毒序列要再定序,目前職場匡列16人,採檢陰性皆做居家隔離。

針對感染速度,陳時中也坦言,Omicron傳播速度快,從西堤餐廳染疫就可看出來,有可能兩天內會再一波傳染,換句話說傳染力很強,所以勤洗手、戴口罩都要做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