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牙延期詢問度變高!禁逐桌敬酒影響發酵中 餐飲業:最怕升三級

▲▼尾牙,聚餐,春酒。(示意圖/記者涂含昀攝)

▲餐飲業者最怕又升三級,尾牙恐爆退訂潮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士原/台北報導

因應國內發生Omicron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調整防疫相關規定,其中「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」可能影響最近的尾牙旺季,北部婚宴會館業者表示,今天開始接到企業客戶詢問延期相關事宜或調整桌數電話,不過並沒有出現退訂潮,業者坦言,如果疫情再變嚴重或升到三級警戒,尾牙退訂潮將會出現,而好不容期待到的尾牙旺季恐落空。

這波本土疫情升溫,讓餐飲業者再度感到壓力,雲品國際旗下的婚宴廣場「桃園皇家薇庭」就接到客戶將原本50桌的尾牙訂單,改成500個便當。而「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」禁令發布後,北部婚宴會館表示,有感覺到影響發酵中,接到許多竹科企業者客戶詢問延期或減少桌數電話,不過多數仍在觀望中,只是如果疫情再變嚴重或升三級警戒,企業可能就會退訂,坦言這波疫情讓今年尾牙旺季充滿了不確定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「不得逐桌敬酒」讓餐飲業者接到竹科企業者客戶詢問尾牙延期或減少桌數電話。(示意圖/取自Pxhere)

晶華酒店表示,目前尾牙春酒的接訂狀況比去年好,目前也沒有退訂的狀況,只是詢問度有增加一點,預計總業績會較去年成長25%。但因為本土疫情再起,民眾或公司行號選擇在家或辦公室內聚餐,「晶華美食到你家」的外帶餐盒點用率反而有增加的趨勢。至於除夕圍爐部份,當晚全館餐廳皆客滿,加開的大型與中型宴會廳以及柏麗廳的第二輪餐期也全數客滿,目前都沒有接到消費者延期或取消的通知。

另外,一家台北婚宴廣會館業者也表示,「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」沒有影響到目前的尾牙訂單,畢竟許多上班族參加尾牙重點在於「抽獎」,沒喝酒沒敬酒也沒關係。只是這波再度的疫情也讓他們有點緊張,畢竟去年苦苦撐過去年,好不容易迎來今年的尾牙旺季及過年商機,希望疫情不要來搗亂,讓他們好好賺到過年這檔業績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