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變成他」男同志肢解情人 資深刑警曝:分屍殺人魔心理難測

▲▼新北市傳出逆子肢解老父的人倫慘劇,原因疑似不滿父親長期施暴媽媽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新北市傳出逆子肢解老父的人倫慘劇,原因疑似不滿父親長期施暴媽媽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新北市發生逆子肢解老父的人倫慘劇,原因疑似不滿父親長期施暴媽媽;家暴案件經常發生,但大多數是口角毆打,如果嚴重到肢體分屍,該有多麼深的恨意?台中市2008年曾發生過男同志將情人分屍11塊的命案,凶嫌動機是從小被父母要求過高,常常被苛責,自暴自棄,不願做自己,於是天真的以為把對方殺了,換成對方新身分重新「做人」,連偵辦此案的資深刑警也感嘆,分屍殺人魔心理其實很難捉摸。

▲▼新北市傳出逆子肢解老父的人倫慘劇,原因疑似不滿父親長期施暴媽媽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據了解,新北市符姓男子不滿父親長期對失智的母親家暴及言語羞辱,11月28日趁父親熟睡時,使用枕頭悶死父親,並把遺體拖到頂樓用收納箱裝著,並放置在儲藏間,直到12月6日屍體腐爛傳出味道,因而利用美工刀跟鋸子肢解遺體,7日凌晨再用行李箱載運到保平路大排水溝傾倒棄屍。

▲▼台中發生男同志肢解情人的命案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台中發生男同志肢解情人的命案。(圖/民眾提供)

家庭暴力經常發生,大多數是爭吵、毆打,但要到肢解屍體的嚴重程度,內心恨意該有多深?2008年,台中市黃姓男同志,原本和另名在五金行上班的男同志交往,後來黃男因案被警方通緝,他擔心被抓到,於是天真的以為,把對方毀屍滅跡後,拿對方身分證和自己大頭照到戶政所換證,就可以以對方身分重新「做人」。

▲▼台中發生男同志肢解情人的命案。(圖/民眾提供)

黃先上網結交1名中國醫藥大學林姓大學生,慫恿林男偷得安樂死的注射針劑,然後向男同志編謊,醫院正在進行人體試驗,打1針會有8萬元營養費,男同志不疑有它,接受注射後陷入昏迷,黃租下學生套房後,在套房中花了3天以鋸子將屍體肢解成11塊,鋸斷頭顱、四肢、軀幹,頭和四肢丟入烏日一處大排水溝,軀幹再切成2塊,丟在台中監獄附近丟棄。

警方原以為黃男精神狀況異常,但醫院鑑定卻是身心正常,警方深入了解才發現,黃男是父母老來得子,且父母對他要求甚嚴,但黃男一直無法達不到高標準要求,常被苛責,內心認為父母比較疼愛姊姊,黃男因此自暴自棄,很沒自信心,不願做自己,黃仇恨自己的心愈來愈強烈,長大後又因案被通緝,擔心被抓,於是異想天開的想要「換人做做看」,竟犯下駭人分屍案。

不僅同志間存在暴力,夫妻間、情侶間更常發生,大肚區一對夫妻長期不睦,妻子不堪老公酒後出手毆打,某晚在老公的酒中偷放大量安眠藥,等老公熟睡後,竟以長達6公分的鋼釘從頭顱正中間插入,鋼釘直沒入頂,老公後來被送往榮總搶救回來,經X光照射赫然發現頭部竟然有釘子,老公憤怒不已,稍微復原後,偷跑回家,打得老婆全身是傷,還好沒有生命危險。

另一件也是夫妻間的家暴,發生在2017年的龍井區,當時叫龍井鄉,妻子阻撓女兒婚事,覺得嫁過去不會幸福,但父親卻同意此事,某天,2人因細故吵架,新仇加舊恨,老公竟拿刀片一刀切斷妻子咽喉,自己自知難逃,也拿水果刀刺進肚子,肚破腸流,還好沒有刺中要害,經家人發現送醫救回一命。

情侶間的強烈愛意,一旦不愛了,就轉變成巨大恨意,大肚山上一家通訊行老闆長期動不動就毆打女友,女友後來在男性朋友安慰之下,竟然愈走愈近,女友於是聯手小王切斷頭顱,頭顱用大的黑色塑膠袋包好丟棄,其它部份裝入行李箱丟在望高寮。

偵辦的資深刑警表示,家人都居住同一屋簷下,每天都要面對,一旦出現嫌隙,除非離婚或搬離,否則暴力常會一觸即發,一發不可收拾,至於行凶動機,其實每案都令人難以捉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