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多歲男入境月餘確診「孫為小學生」 指揮中心:同班同學已匡列

▲▼指揮中心12/3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一名自尼加拉瓜入境的60多歲男性,入境1個月後才確診,遭指揮中心列為境外移入,由於其孫在桃園某國小就讀,有家長擔心學童遭傳染,進而向媒體投訴。對此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列為境外移入原因,據了解投訴者並非同班級家長,「接觸者的接觸者無須太過擔心」。

根據指揮中心資料,該名個案為案16773,10月29日入境,12月5日無症狀採檢確診,屬於突破性感染。

羅一鈞表示,該個案是檢疫期滿採檢確診,Ct值很高,採檢抗體也呈陽性,綜合判斷應該是在國外感染一段時間,檢疫期間時陰時陽躲過檢疫,12月是因為其他原因採檢確診,對社區威脅不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另提到,據了解,向媒體投訴的家長並非同班同學家長,案16773確診後,桃園市衛生局已針對同班同學在第一時間進行追蹤匡列,目前在社區抓到的個案,都比照本土個案作匡列,但接觸者的接觸者就不需做過多處理,以免造成不必要隔離,影響工作、就學與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