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文太多怕逾期…三重23歲天兵警「刻長官章」自己批!被抓包慘了

▲▼三重分局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三重分局傳出違紀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記者陳豐德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警分局爆發違紀案,一名許姓員警任職偵查隊期間,僅因公文量太大,竟動歪腦筋私刻主官印鑑自行審批公文,全案今年10月曝光,分局清查許員至少以偽造印鑑批閱了200多件公文,立即依偽造變造公文書罪將其移送,並記一大過轉調警備隊。

據調查,許員(23歲)是警專36期畢業,2019年10月分發到三重分局偵查隊任職,但許卻認為業務量繁重,為避免越積越多的公文逾期未結,竟突發奇想私刻楊姓分隊長、鄭姓前任偵查隊長、以及代為決行章等3枚印鑑,自行批改公文、歸檔。

全案直到今年10月間,楊姓分隊長無意間見到工友阿姨推著大量公文準備歸檔,隨手拿起一本翻閱,卻赫然發現自己並未看過這份公文,但上方卻蓋著自己的職名章,且仔細一看,該章又與自己所有的印鑑樣式些微不同,且手寫的簽核日期也非自己筆跡,全案因此曝光。

三重警分局事後展開調查,發現許員偽批公文多達200餘件,已經嚴重影響公文正確性,涉犯刑法第211條、第213條、第218條第一項,11月16日依法將其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,另記一大過處分,提列違紀傾向人員外,同時也將他改調警備隊任職,靜待偵審結果。三重警分局強調,違法違紀決不護短、必依法送辦,後續也將持續教育、宣導,強化員警法治觀念,要求落實公文承辦流程,以防類案再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