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薪水存同一戶頭「婆婆All in買基金」 懷孕媳窮到不敢生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人妻在臉書PO文哭訴,婚後把所有薪資都存在同一個戶頭,結果被婆婆握死銀行存簿跟提款卡,害夫妻倆窮到連買東西都無法,「我好後悔懷孕。」不過,大多數網友看完她的故事,紛紛留言點出關鍵在老公身上,「媽寶?幾歲了還把戶頭跟卡給媽媽」、「老公要硬起來」、「自己要堅強一點,沒人能幫妳」。

▲▼示意圖,焦慮,失眠,疫情,躁鬱,煩躁,恐懼,害怕,危險,疾病,筋疲力盡,憂鬱,無助,睡眠(示意圖/123RF)

▲原PO與老公的存款都被婆婆拿去投資。(示意圖/123RF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臉書「靠北婚姻2.0」28日刊出的文章中提到,懷孕後婆婆一直說願意幫忙帶小孩,這樣她一生完就可以去上班,「我也是挺傻,婚後開始把所有薪水存在一個戶頭,想說要給孩子,結果婆婆把老公薪水銀行存簿跟卡握在手上,還沒生我的小孩戶頭就要空了。」

原PO難過直說,沒錢在婆婆眼裡就是這麼不堪,老公也無力管理自己的錢,因為全部的存款都被拿去買基金,總覺得對不起孩子,連買東西都買不起,「我還要生他嗎?」、「沒想說要靠婆家,但老公的薪水,可以讓他自己使用嗎?沒事不要結婚,沒結婚男生女生都快樂,我好後悔懷孕。」

不過,大多數網友看完原PO的文章,紛紛留言表示老公根本是媽寶,「是老公要硬起來」、「媽寶?幾歲了還把戶頭跟卡給媽媽」、「存本加卡去報失,重新再領就好,除非老公是媽寶」、「拿回來,不還的話,叫先生去公司改薪資帳戶,既然已經結婚又有孩子,自己要堅強一點,沒人能幫妳」。

也有熱心網友建議,「基金可以贖回,就跟婆婆說要買嬰兒用品,需要用錢,請她把幫先生投資的基金全部贖回。之後生產完記得申請半年的勞保生育給付。至於先生薪轉帳戶的部分,請他自己去跟婆婆要回來。他不會管理自己的錢就由妳來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