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+1「位在板橋」 7月打過莫德納、感染源不明

▲▼新北新增1確診個案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新增1確診個案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市19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,位於板橋區,感染源釐清中。新北衛生局說明,該確診個案為60多歲男性,近期無國外旅遊史,16日發燒,17日前往醫院就醫,快篩陰性,醫師診療診斷為雙側腎臟發炎,晚間PCR結果出爐為陽性,Ct值33.1。18日住院隔離二度再採PCR為陰性,血清抗體結果為陽性,代表為感染舊案,感染源疫調釐清中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確診個案從事工務方面的工作,接觸人員非常少,經過疫調僅一位朋友在工作上有接觸,以及3位就醫接觸者,都匡列居家隔離,其他相關人員則列自主健康管理或監測。

羅一鈞表示,個案在7/14有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,Ct值很高,採檢迅速轉陰,研判可能是之前感染過的個案,處於陰陰陽陽的階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