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人攀大鬼湖傳山難「1死1傷」!搜救人員歷時2天終接觸傷者


記者陳崑福、陳羿妏/屏東報導

一支24人登山隊日前出發前往攀登大鬼湖,不料,11日上午卻傳出2名隊友不慎墜谷。屏東縣消防局獲報後,出動30名人員救援,但礙於山區天候不佳,且道路泥濘濕滑,歷時2日,今(13日)上午5時許終於接觸到傷者,確認59歲陳姓男子身亡、58歲周姓男子大腿骨折。不過,現在山區風雨仍大,尚無法將傷者與遺體搬運下山,搜救人員將視天候狀況再出動直升機吊掛,其餘登山客則會協助引導下山。

▲▼屏東大鬼湖山難,警消搜救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大鬼湖2人墜谷,搜救人員以地面方式挺進救援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據悉,該支登山隊伍登記為24人,由18男6女組成,申請入山期間為10月8日至17日,一行人9日上午7時自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德檢查哨入山,從佳暮林道上山,往大鬼湖,預計11日從台東知本下山,搭車回台北。不料,屏東縣消防局11日上午6時20分接獲通報,霧台鄉佳暮中興林道至2273公尺大鬼湖附近有登山客受傷,初步了解為2名山友墜谷,其中一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。

然而,受到輕颱「圓規」影響,搜救人員原預計出動直升機,惟山區雲層過厚,只好折返,改由地面部隊前往,且路途遙遠,經衛星確認座標位置,搜救時間上修至2天。

對此,根據最新消息,搜救人員今(13日)上午5時許接觸到該登山團,確認59歲陳姓男子身亡、58歲周姓男子大腿骨折,而24名成員中,有3人已先行下山,其餘19人將會協助引導下山。

另外,目前山區風雨仍大,沿路也有崩塌情形,無法將傷者與遺體搬運下山,搜救人員將會返回昨晚紮營位置,並開闢直升機起降點,待天候狀況許可再另行吊掛。

據了解,屏東縣消防局11日獲報後,第一批出動的6名搜救人員已接觸傷者,而昨日出動2批8人、9人隊伍則仍在挺進當中。至於高雄市消防局昨日支援的5人隊伍,其中1人遭落石擊傷,全員已於昨日先撤退下山。

▲▼屏東大鬼湖山難,警消搜救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屏東大鬼湖山難,警消搜救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