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獨漏外配!亡者、嬰兒都可領千元禮金 溪州鄉民控一國二制

▲溪州發放關懷禮金1千元。(圖/溪州鄉公所提供)

▲溪州發放關懷禮金1千元。(圖/溪州鄉公所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搭配五倍券,溪州鄉公所每人發放現金1千元關懷禮金,卻爆發出爭議!有鄉民投訴為何剛出生的嬰兒及往生者都可以領到這一千元,嫁到溪州的外配卻沒有辦法拿到,並認為禮金是該給活人用的,氣得大喊「不公平」、「一國兩制」,鄉長江淑芬也作出回應。

溪州鄉公所於5日至今(7)日在各村社區活動中心或廟宇廣場等場所,發送1000元現金的關懷禮金及重陽節敬老禮品,凡於今年8月31日之前設籍溪州鄉,且於發放日前均未遷出的鄉民,不分大人小孩,每人皆可領到1,000元「關懷禮金」。

▲溪州發放關懷禮金1千元。(圖/溪州鄉公所提供)

▲鄉民投訴外配妻無法領到千元關懷金。(圖/民眾提供)

投訴的鄉民指出,中央的制度都可以用健保卡領取五倍券,她的外配妻子雖然還沒領身分證,但戶口名簿有註記、身分證配偶欄也有載明,一家人唯獨妻子沒有領到關懷金,反觀鄉內剛出生的嬰兒、死去的鄉民,也沒有持身分證,只有戶口名簿的都可以由家人代領,而這未免太大小眼,也太不公平了,並質疑發放制度有問題。

▲溪州發放關懷禮金1千元。(圖/溪州鄉公所提供)

江淑芬對此表示,所有的發放資格來自戶政系統,設籍人數是依據戶政事務所資料,戶口名簿上有外配名字只有結婚註記,必須要領到身分證才能發放紓困金,至於往生者則沒有刻意查察,並強調未來絕對不會補發,這方面要請鄉民見諒。

懶人包/「被X過性格扭曲」龍龍淚控霸凌!

女店員血淚遇襲人生永暗!「挖眼男」隨機砍頸、咬死狗 全村都怕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