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培養下一個楊勇緯、郭婞淳!賽德克警維護治安不忘回報家鄉

▲▼來自賽德克族的台中市員警瓦力司,維護治安不忘回報家鄉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來自賽德克族的台中市員警瓦力司,維護治安不忘回報家鄉。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任職台中市警二分局文正派出所的巡佐瓦力司.比尤,來自南投仁愛親愛部落的賽德克族,離家背井到台中工作,奮勇抓賊維護治安,休假時,開著小貨車載滿白米和全新書包、布鞋,回到部落回報家鄉,他說,如同在東奧獲獎的楊勇緯、郭婞淳一樣,原住民的小孩只要好好栽培,就會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。

▲▼來自賽德克族的台中市員警瓦力司,維護治安不忘回報家鄉。(圖/警方提供)

瓦力司.比尤從警近30年,幾乎都在台中市服務,不但奮勇抓賊維護社會治安,也不吝惜傳授學弟妹「找績效的撇步」,由於長年經驗累積,練就巡邏時一眼就能從對方眼神中看出是毒犯或是竊賊,今年2月剛升任巡佐的他,勤餘不忘充實自己,在職進修大學學歷,上進心是同仁們的表率,更是原住民之光。

他每次回到仁愛鄉親愛部落,發現部落環境和同胞的生活依然沒有改善,依然窮困,令他覺得難過和不捨,因此觸動想回報家鄉的決心,5、6年前,他結合市議員朱元宏服務處和永境慈惠堂,購買數萬元的白米、醬油等民生物資,以及學生布鞋和書包,開著滿滿貨車回家鄉,仁愛鄉有14個村莊,他都送過一遍了,今年準備遠赴台東的達仁鄉,幫助當地的排灣族。

瓦力司回想起當年就讀仁愛高農時,教官張子孝(現任南投縣仁愛鄉鄉長)鼓勵他報考警校,因為從警不僅可以服務大眾,更能提高生活品質,瓦力司至今對於教官的諄諄教誨銘感於心,誓言回饋原住民同胞,如今一做就是5、6年了,想停都停不下來。

他說,原住民孩子只要放對位置,獲得良好栽培,都能有傑出表現,如同在東京奧運為國爭光的排灣族楊勇緯、阿美族郭婞淳,就是最好的例子,希望能由他拋磚引玉,傳遞愛的接力棒,翻轉偏鄉學童教育,激勵更多原住民小朋友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。

►涼感保潔墊、涼被最低下殺1折!不到千元就可以買回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