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輪51.9萬人打莫德納!明起3天開放預約 2類人可打第一劑

▲▼0803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冠疫苗預約平台重啟後昨日中午12點結算,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第五輪將提供莫德納疫苗,預估符合資格人數51.9萬人,其中能接種第一劑的是7/19中午12時之前登記打莫德納的「65歲以上長者」以及「55歲以上第九類對象」,一共45.1萬人。從8/5上午10點開放預約,8/11開始接種。

指揮中心現行主要以疫苗登記預約平台來安排民眾接種新冠疫苗,從第二輪開始提供本島民眾接種,連續三輪都是提供AZ疫苗,不過現在國內疫苗供貨吃緊,AZ疫苗在現行第四輪接種完成後所剩無幾,第五輪轉提供莫德納疫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表示,將自8月5日上午10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止開放預約接種,符合預約接種資格對象預估人數約51.9萬,並且分兩類:

一、已接種第一劑Moderna疫苗,且至8月11日(含)前已間隔滿28天之第一到三類及孕婦等對象,可接種第二劑(約6.8萬人)。

二、已於7月19日12時前意願登記Moderna疫苗,且為65歲(含)以上長者及 55歲(含)以上之第九類對象,可接種第一劑(45.1萬人)。

指揮中心說明,上述符合預約接種資格者,即得於開放預約期間進行預約,亦將於開放預約後,陸續收到提醒簡訊,請記得進行預約。此期預約接種預定於8月11日至8月17日施打,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,籲請民眾屆時準時前往接種。

而指揮中心統計,目前國內AZ疫苗在各縣市還有44.1萬,另有將完成檢驗封緘準備放行的58萬,預期提供現在正在進行的第四輪接種後就所剩無幾;至於莫德納疫苗還有67.9萬,目前有10萬劑在各縣市醫院,如果加上下一輪接種51.9萬,估計中央掌握約剩4~5萬劑莫德納,接下來的疫苗接種供應,得視近期國際採購疫苗抵台狀況,或高端國產疫苗數量累積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