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奶網紅脫罩開喝爽游水庫!林管處官員暗助 台電要函送開罰了

▲藝人祈錦鈅被網友爆料未遵守防疫規定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▲藝人祈錦鈅被網友爆料未遵守防疫規定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藝人祈錦鈅近日被網友踢爆,無視防疫規定前往山林水域跳水、游泳,上岸後也沒戴口罩,至少9人聚在一起飲酒歡唱,其中包括一名身穿「南投林區管理處」字樣上衣的男子,經查該水域為南投霧社水庫;南投林管處指該名男子確為該處巡山員,將加強職員防疫教育,管理水庫的萬大發電廠回應,正在連繫相關當事人,也會把違法資料函轉衛生單位開罰。

有網友昨(2)日在Dcard發文,附上數張instagram限時動態的截圖及影片,內容顯示祈錦鈅與一名女性友人脫口罩跳入水中,上岸後至少9人聚在一起喝酒,合唱歌手陳建年成名曲《海洋》,畫面中所有人也都沒有戴口罩。

▲藝人祈錦鈅被網友爆料未遵守防疫規定,現場還有南投林管處巡山員脫罩抽菸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▲▼藝人祈錦鈅被網友爆料未遵守防疫規定,現場還有南投林管處巡山員脫罩抽菸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▲網紅祈錦鈅被網友爆料未遵守防疫規定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南投縣衛生局先前指出,目前疫情為「降級不解封」,民眾外出仍須戴口罩,非必要飲食時不可脫下,泳池等無法確實佩帶口罩的場域仍暫停開放;PO文網友質疑:「不是說水域還不能開放,為啥網紅可以玩水?」還發現有衣服上繡有「南投林區管理處」字樣的男子也在一旁脫了口罩抽菸,「可以解釋?」

南投林管處回應,事發時間地點為前(1)日上午的霧社水庫湖畔,該名男子確為該處聘雇的李姓巡山員,但當時並非其上班及執行勤務時段,霧社水庫也非林管處轄管;李姓巡山員表示,因假日連續大雨,才應親戚之託至水庫查看竹筏有無鬆脫情形,剛好看到親戚友人下水,因此上竹筏規勸其眾人趕緊上岸,也導致口罩濕透、呼吸困難而摘取下來。

▲霧社水庫。(圖/資料照片,弘光科技大學智慧科技學院無人機訓練中心提供)

▲霧社水庫。(圖/資料照片,弘光科技大學智慧科技學院無人機訓練中心提供)

南投林管處指出,李姓巡山員隨後雖然重新戴上乾淨口罩,但確實有脫罩抽菸的事實,他本人對防疫期間未確實戴妥口罩深感抱歉;疫情警戒以來已多次提醒同仁務必遵守防疫規定,李員行為並不可取,將加強同仁的防疫教育,避免發生類似事件。

霧社水庫主管單位萬大發電廠指出,巡山員違法情事部分經與南投林管處詢問後已證實,目前正聯繫其他相關當事人說明,若確定也有違法行為,將彙集相關資料後函送南投縣衛生局裁處;南投縣衛生局表示,違者可依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37條第1項第6款及第70條第1項第3款規定,處以3000元以上、1萬5000元以下罰鍰。
 

►清除牙縫死角、牙菌斑 下殺5.1折必搶

►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:違法就開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