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公衛專家:三級警戒最快7月中解除 降回二級全靠1前提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全台三級警戒確定延長至6月28日,讓許多業者、民眾叫苦連天。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,雖然這週的確診數下降了,但防疫已經略顯疲乏,預估三級警戒最快要等到7月中才有望解除,前提是民眾必須高度維持現況、謹守防疫生活。

▲▼新冠肺炎 三級警戒延長 口罩 防疫 小吃店 地下街生意冷清 空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原本熱鬧的商店街變得十分冷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國內新增219例本土病例、22例死亡,在這波本土疫情中,全台累計共有1萬1326名例確診。此外,全台三級警戒也確定延長至6月28日,不少商家因為難以維持生計,選擇結束營業,民眾也是抱怨連連,究竟何時才能「解封」,是各界近期相當關注的焦點之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,台灣正在面臨第一波疫情攻擊,死亡數在未來一週仍會持續增加;另外,他也提醒,本週的確診病例數雖然下降了,但這是民眾先前乖了兩週的結果,近日發現街上人流又有變多的趨勢,可見防疫已略顯疲乏,如果想要早點解除三級警戒,大家得繼續維持低度的人與人接觸,嚴守防疫生活,才有機會在7月中降至二級警戒。

▲▼新冠肺炎 三級警戒延長 口罩 防疫 公車司機 乘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秀熙希望民眾繼續嚴守防疫規範。

此外,由於目前台灣一共取得211萬劑疫苗,加上國外採購部分,預計8月底前會有大約1000萬劑疫苗到位,進而掀起各界討論,這是否代表全國三級警戒狀況,會一路維持到8月底疫苗到位才解除。

對此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8日表示,三級警戒是跟國內疫情狀況有關,疫苗施打的進度只是其中一項參考,主要還是針對國內的疫情狀況來決定何時解除三級警戒。

醫護粉專《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》日前也在臉書發文呼籲大眾,對於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完全不意外,如果社區傳播持續,三級繼續延長也是很有可能的,「疫苗輪到你就去打,所有人都要持續落實個人防疫,避免不必要的移動,特別是跨區域的長距離移動更是大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