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萬華區國中小是否停課? 柯文哲:今晚宣布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指揮中心16日再公布206例本土確診、1例境外移入;其中,新北市97例、台北市89例。柯文哲表示,國中會考剛過,所以國三生沒有必要再去上課,高三也在家準備考試即可。另外,其他學生還有萬華地區學校是否跟進停課,要等中央命令再做進一步宣布,最快應該是今晚會公布

柯文哲表示,中央今天公布有206例本土確診案例,代表疫情繼續在升高,而疫情要控制,要靠全體國民的素質來解決,所以第一步就是要降低市民活動,減少傳染機會。

▲▼柯文哲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柯文哲也重申,第一,盡量在家;第二,有必要才外出;第三,外出一定要戴口罩;第四,在外戴口罩不要有脫下口罩機會,比方吃東西,現在都不鼓勵在外面吃東西,外帶回家吃。

柯文哲指出,雙北市17日起,國三、高三停課,特別是國三同學,昨天是國中會考,等於有從不同地方來的學生在考場混合了,很多同學考完試也都想去哪裡玩、想放鬆,「呼籲國三有參加會考同學,考完後請待在家,沒事不要外出,不要像聯考完到處玩」。

至於高三同學準備聯考,柯文哲說,也沒有必要去上課,在家準備考試即可。

有關其他學校是否也跟進停課,柯文哲說,其他學生還有台北市萬華地區的小學、國中等,會等中央的命令,再做進一步宣布,其他學生部分最快可能要今天晚上再宣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