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拒讓回娘家祭拜親父 媳婦「超強後援」出馬!1句話讓婆閉嘴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近年女性意識高漲,不同世代對嫁人後的觀念差距越來越大,婆媳間的摩擦實在難以避免。一位媳婦最近抱怨,婆婆不讓她回娘家替親爸「做忌」,幸好媽媽不是省油的燈,直接反駁讓婆婆無話可說。

▲▼酒,拜拜,香檳,拜拜,供品,新年,神桌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婆婆不讓她回家祭祖,媽媽給出超強力後援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原PO在「靠北婆婆2.0」發文指出,最近媽媽到婆家找她,看婆婆也在,媽媽就以尊重的角度提起,「下個月我爸爸做忌,希望讓我回娘家拜拜」。原PO心想這種事本來就不用請求,早就打算會回家祭拜,沒想婆婆卻不斷說「我們這邊是沒這個禮俗啦」,還一連說了3、4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婆婆2.0)

▲原PO在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婆婆2.0)

幸好原PO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,直接回「你們沒有喔?阿我們是有啦,那就讓我女兒回去拜拜囉」,當場讓婆婆無話可說。

貼文讓許多媳婦大讚爽快,但也引來不少婆婆不滿,媳婦們紛紛表示,「妳是嫁人,不是賣給妳婆家,她家有沒有禮俗那是她的事」、「陋習就陋習,別再用傳統來包裝」、「妳婆婆是花幾百萬跟妳媽買斷妳嗎?這個年代,告知一下就好了」,婆婆軍則說,「若把嫁出女兒叫回拜娘家祖先那叫不懂禮數別鐵齒」、「現在才知道有很多家庭沒把女兒教好就嫁人真是破病社會」、「我家兒子就是跟老婆回娘家拜現在家中還3個趕不走還靈異事件不斷」。

▼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婆婆2.0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婆婆2.0)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婆婆2.0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